幻視藝術-3D驚奇

2011021012:14

 

 

幻視藝術是甚麼? 起源於60年代的幻視藝術運動,打破立體繪製與二維視覺界線,讓觀者視覺與平衡感產生「錯覺」。藝術家利用繪畫中常使用的「遠近法」、「陰影法」以及「前進色與後退色的搭配組合」(也就是俗稱的「障眼法」),再配合最新的技術、燈光折射與創新的點子,隨著欣賞者觀看的角度不同,所產生的視覺認知盲點與觀賞作品的心理感知也隨之產生變化,其感知交融的衝突造成荒謬的美感與真實感,是一種融合透視學、設計學、幾何學及心理學的藝術形式。 (摘自網路)
 
大年初六特別趕在開館時間上午十時前,到駁二觀賞「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抵達駁二已經大排長龍,還好只等候了半個多小時就進場,進了展場為了拍照還是得排隊等候,熱門的畫作一路排隊-排隊。
 
進場前已和女兒溝通好,每張作品都要拍照!女兒是當然主角(女兒被媽媽拍照到反彈)。每當要拍照還是極端不悅的擺臭臉,以後她應該會感謝媽媽為她留下美好的記憶才對。排隊等候真是累,媽媽女兒都覺得累了!只好放棄部分需要排隊的作品,吃到午餐已經一點半了。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打破以往對美術欣賞的既有印象,跨越藝術的藩籬貼近大眾,充滿新奇,頗具娛樂性質。展覽六大主題系列,包括:立體魔幻、腦力激盪、大冒險、無疆界動物園、美夢成真、世界名畫KUSO系列。

看此展一定要拍照,而且要盡情、大膽擺出極誇張的姿勢,體驗一場視覺感官情境互動的冒險驚奇,才能超越值回票價。

「奇幻不思議」-萬頭鑽動

「奇幻不思議」-排隊中媽媽也要照!

「奇幻不思議」-森林冒險之旅

「奇幻不思議」-老虎先生!踩到我的行李了!

「奇幻不思議」-鱷魚張開大嘴巴!還笑的出來!

「奇幻不思議」-大鯊魚來了!救命啊!

「奇幻不思議」-大金鋼要抱我!怕怕!

「奇幻不思議」-我變成袋鼠寶寶了!



「奇幻不思議」-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奇幻不思議」-看!我摸得到大鯨魚耶!

「奇幻不思議」-妹妹背著大鯨魚~

「奇幻不思議」-孔雀開屏了!

「奇幻不思議」-小海獅!我們來做做朋友!

「奇幻不思議」-長頸鹿的頭伸出來了耶!

「奇幻不思議」-長頸鹿的頭伸出來了耶!展場看板~

「奇幻不思議」-坐著南瓜車的灰姑娘~

「奇幻不思議」-咦!鏡裡鏡外的人怎麼不一樣?

「奇幻不思議」-我們來玩撲克牌~

「奇幻不思議」-和畫中人握握手!

「奇幻不思議」-好胖的女生ㄛ!我可不想像她!

「奇幻不思議」-畫中畫~畫中人在接水耶!

「奇幻不思議」-和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 合照

「奇幻不思議」-展場外的看板

「奇幻不思議」-我和媽媽入畫了

「奇幻不思議」-世界末日了!怎麼辦!

「奇幻不思議」-我們爬上東京鐵塔了!

「奇幻不思議」-是酒瓶?是酒杯?

「奇幻不思議」-數數看到底是幾根柱子呢?

「奇幻不思議」-遠近法技術與幾何學概念的「錯覺」,誰高?

「奇幻不思議」-本土的電音三太子!

看完展肚子好餓啊!關東煮~好吃!雙淇淋是我自己買的ㄛ~

年獸來了~祝福大家平安‧如意~

 

音樂背景-柴可夫斯基-大月船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