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

2010020709:12

小一的女兒在第三次月考數學和國語都考97分。

媽媽:如果細心點可以考得更好!這樣的分數滿意嗎?

女兒:滿意

她在聯絡簿心情日記上寫著:

我這次考試數學和國語都考97分,雖然沒有考滿分,我已經很滿意了。

老師在心情日記畫上兩個小星星,還向同學機會教育要向女兒學習

( 因為女兒班上同學對第一名同學說:第一名就是最後一名 )。

~~~~~~~~~~~~~~~~~~~~~~~~~~~~~~~~~~~~~~~~~~~~~~~~~~~~~~~~~~~~~~~~~~

人往往不滿意自己的現狀,牢騷滿腹或自怨自艾,甚至因為不滿意自己而消滅自己

不滿意自己的婚姻

不滿意自己的工作

不滿意目前的成就

不滿意課業的成績

不滿意子女的表現

不滿意自己的容貌

不滿意變形的身材

不滿意周遭的一切

不滿意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有不滿,所以要更努力,盡其所能讓一切變得更好

有些事情只要努力就能達成,有些事情除了努力還要客觀環境的配合,比如機會、運氣.......等

當你努力了,無法達成心中所願,就要轉變心中的思惟,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當我在寫在看,

感恩我還有思惟,雖然頭腦簡單。

感恩我還有健全的雙手,雖然短小粗糙。

感恩我還有看得見的眼睛,雖然老眼昏花。

《知足常樂》、《老二哲學》、《珍惜感恩》,世界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