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09032514:58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應該是意想不到,連做夢也想不到,結果發生了
而且是喜悅的  並且是得到大家祝福的事
絕不會是幾年前媒體報導膾炙人口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超...晚婚   老公大我1歲  
婚後3次懷孕  因故請的都是小產假

第一年  婆婆看未有懷孕跡象
特別帶我至台中豐原吃中藥   親友介紹-說有效
結果孕沒懷成   頭髮卻一撮撮的掉  甚至部分成了圓禿
老公看了不忍心斷然拒絕婆婆的安排

之後的現代化檢查當然也嘗試   如通輸卵管...
仍然…未果,.所以順其自然吧.......
沒想到  結婚第3.4.5年相繼懷孕  但....其中經肌瘤開刀  刮除等手術
每當懷孕時  不是喜悅而是恐懼的  又要面臨身心的煎熬
後來  夫妻倆覺得當頂客族也不錯  輕鬆自在
所以就不去在意老人家的眼光.....

沒想到在結婚第7年又有孕事跡象   不可能吧!
醫生說恭喜妳子宮內懷孕    天ㄚ  怎麼又來了
以沉重的心情告訴同事   一兩週後可能又要請小產假請代理業務
沒想到之後產檢竟然是有心跳的    真的?不敢置信的問 
醫生還俏皮的說    經我手的都是健康的喔
這消息一直保密到夫妻倆出門玩了3天後才公布
當然從此行動要受限制了

接下來   開始擔心孩子健康問題,時時祈求菩薩保佑
羊膜穿刺檢查正常後  才放下心頭的重擔
雖然婆婆老公都希望是男生   但當知道是女娃後還是很高興
為了女兒  事前已選好了剖腹的時辰   也開始研讀姓名學
沒想到  有天半夜羊水破了   距預剖日還有10天
老公竟然愣住了  在我催促下才趕快送往榮總

半身麻醉  隔著簾幕仍可感覺到醫護人員的動作
92年8月14日下午1時45分一陣哭聲
聽到護士說2345公克  兩個酒窩--其實有三個
護士抱到我身旁  第一眼  哇好醜
護士將女兒碰觸我的臉部  當時內心是平靜的
可是淚水卻不停的流下來

就這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讓我哭也讓我笑  讓我喜也讓我憂



                                    98年2月攝於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