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詩-3

2013071407:34

 

 

 

 

 

格友「寶龍」酷愛寫詩,開闢以詩會友園地;讚嘆其寫詩之功力,俯拾之文字皆能成詩;晨馨興起雅興,與之應對。感謝寶龍格友,提供腦力激盪的詩海。

晨馨特將回應之習作彙集,歸納於「我的興趣」,俾便回顧當時應詩之心境。

 

 

《剪斷相思化成泥》

斷情絲還有情
斷迷網復迷濛
愛如蜜相處悻
量一生愁半殑
作吹煙隨風輕
住壞空無常景
護有情勝有情

 

 

 

《親愛的你在哪》

親我心悠悠我矜
愛汝意深深汝情
的答答連延不停
我交融纏綿至今
天比翼在地如影
年哪月宿願同行

 

《祝福寶龍友吉祥平安》 

 

君日日好心情
來慧至見明燈
山不空手不停
門鯉躍名高升
朋親疏同來慶
羊開泰百事亨
雲獻瑞藍天青
凡即是福臨幸
享格海話詩經

 


《明月千里寄相思》

心見性覺有情
光清涼照無明
手觀音般若經
仁為美有機淨
緣生滅捨還清
續心流無限命
悲濟慈菩薩行 

眸弄情花弄影   明白白我的心
華凌空伴子星   月年年如是殷
古詩人詠此景   千萬萬要相信
長分毫萬般馨   里長長不虛分
風送雨雲出晴   寄語語說不盡
知相惜相輝映   相戀戀晨與昏
山思水思月明   思慕慕情意深

 

《一杯祝酒醉紅顏》

曲相思情斷刀
飲空泉雨瀟瀟
君安康樣樣好
吐真言聲悄悄
心茫茫夢裡搖
娘牽引兩兩笑
開眉舞慶今宵

片清心送離別
水半壺敬半回
福綿綿如絮飛
苦入喉味甘美
夜酣酣誰是誰
樓夢醒方知對
展意舒如期歸



《春花開滿山》

風拂面親臉頰
怒放豔如霞
心窗
啟景色佳
福智圓
滿臨天下
明月觀照
岳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