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13:08


 

 

從小我就與聰明絕緣     

一直就是呆呆的、笨笨的、憨憨的

連小弟都說:
大姊妳在家裡雖然排行最大,但卻是最小的。


國中時玩躲避球

同學都把我圍在中間

盡全力保護笨笨的我

因為她們的保護

我總是成了最後陣亡的人


高中同學曾說:

因為你呆呆的

所以才一直和你維持友誼

我真有這麼呆嗎?

(她是我認識最久的好朋友)

到現在還是說我笨笨的


踏入社會後

還是笨笨呆呆的

反應還是遲鈍   總是後知後覺

常聽不懂他人的話中的話

因為  感受不到責罵在其中

所以  快樂過日子

因為  不知有色情的意涵

所以  來不少的笑果


不知笨是與生俱來

還是父母教育有關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

「吃虧就是佔便宜」
「凡事不與人爭」


現在
雖然談不上聰明

但自覺比較不呆了

也比較開竅了

與同齡相較,仍顯幼稚

其實呆也有好處
想法簡單
感受不到灰澀的一面


感謝生命中
曾愛護我的好同學

雖然已經失聯了.....

但我感恩妳們 
想念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