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的喜事

2015111113:05

他的招呼是她結局的終點。
她的笑聲是他們走向紅毯的第一步。
她的手要讓他牽一輩子。
他承諾的永遠就像她的微笑那麼簡單。
他說她就是那失落的一角。
她立刻說她懂。
她就是那個等待被回答的問題。
他的回答是「我願意」。



育幼院的老師們
除了已婚的老媽媽們
大部份是20歲出頭的年輕女孩
所以陸續結婚的也多
我參加的婚禮很多
也擔任伴娘的角色
可是我自己卻結婚的晚

每一個婚宴..都有大家滿滿的祝福
因為育幼院是輪修制
所以好朋友結婚不一定可以參與



69年第一個結婚的淑英
此時她24歲,是個適婚的年齡



年輕-美麗的青春



當年在鳳農宴客
人緣好的淑英.參加的人自然多
淑英育有5女1男.現在已經當阿嬤了
佩服她的生產力.軔性及傳統思惟






林雪青..也在69年3月結婚
對象是軍官-沈寶林

育有一子祐民
祐民是乾兒子..嬰兒時換血..生命也是一番周折
祐民也當爸爸了-一兒一女








婉櫻是才女..結婚對象服務於救國團
惠萍是伴娘
當時沒假..保留贈送照片



碧嬌大姐結婚,大家都替她高興
感謝碧嬌大姐在育幼院時的照顧.愛護
她具堅軔.任勞.樂觀的特質

我們特別到六龜參加婚禮












楊富娟結婚
最有喜感的一對新人
婚禮現場歡笑聲不斷





黃麗華-總是美美的
黑色洋裝是淑英借穿的



綠蓉.麗鳳.麗華(新娘)海君.冉荏



冉荏-懷念的好友



繪畫的世界豐富她的生命





小巧秀氣的惠萍
當她的伴娘-一起到嘉義



幸福喜悅寫在臉上



白色洋裝是李燕屏的



麗鳳像洋娃娃般..最美麗的清潔寶寶



伴娘是我的角色






寶鳳..第一個公證結婚的伙伴












王惠英..喜歡她圓潤的臉龐..溫和的個性















斗蘭..出生在斗南
秀外慧中..討人歡喜
汪主任.冉荏.桂芬和我
至斗南參加喜宴






很速配的一對





桂芬家住旗山
像蘋果般的臉龐






帶著祝福參加婚宴






當年的代理院長李增莊和副院長尹樹聲都到旗山祝福



淑媛像個優雅高貴的公主
呵呵..麗鳳穿我的洋裝赴宴
(當年我們流行借裝)



嘉梅個性樂觀幽默..常帶給身邊的人歡笑
當年到育幼院常身著白上衣牛仔裙-
很喜歡那身乾淨俐落的穿著
她嫁給老師.
 一兒一女都是醫生
堪稱最佳品質
(為什麼只有一張照片)



不知參加何人喜宴
除了笑顏
桌上的大餐是焦點









這位同事來院很短暫(已經忘了名字)
汪主任.牟冬英.卓瑞乾.杜舜華當年也參與(如今都已不在人世)
還有卓主任的兩個兒子-大小乖(都已壯年了!)
下排是楊方閫.汪玉珍.綠蓉



劉梅鳳嫁給軍人-在圓山飯店
新郎被設計高跟鞋喝酒



感覺大家都好美
我最槌槌






劉梅鳳結婚
那年流行寶藍色






幼稚園老師蔡秋梅(改名幸蓉)
和育幼院的同事(文書兼司機)翁銘建-婚了





美麗活潑的護士阿姨-艾敏
不知人在何處



可君的婚禮
哇!也是四個孩子..佩服















幼稚園怡靜老師












好朋友惠珍
總算有人比我晚嫁了
卻比我早產出
一兒一女
都高人一等



以下婚者照片最多
因為
我和她最熟最親蜜
形影不離
所以擁有最多照片了



真不知那根筋不對了
40歲走入婚姻



只能說是緣份了















淑媛和麗鳳看著我出嫁
麗鳳好像嫁女兒一樣
狂掉淚
我們像家人一樣的情誼
很特別很珍惜的緣
(新娘怎麼不笑ㄋㄟ..因為將入虎口而心情沉重嗎?呵..)



育幼院的方向文伯伯
園藝高手
總是把育幼院修剪得美美的



張自珍老師
我敬愛的長輩
已經蒙主寵召
祝福她在上帝眷顧中
安息



育幼院的朋友
碧嬌.淑英.惠萍.麗鳳
還有好朋友-芳枚



還有嘉梅.斗蘭.冉荏.同學
學生-文彬.志強.孫明秀(妳在哪兒?)



育幼院的長輩群.前輩
美麗的汪主任
胡湘英.崔淑潔.張網民.曹元琪.陳瑞娥.程景秀.林雪青



梁院長
杜舜華.蔡山湖.廖錦梅.



鄭慧娟.羅寶鳳.劉海君.冉荏和妹妹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每對新人的願望
大家懷抱公主王子從此幸福美滿

事實上
其中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有人執手到終點
有人中點退場

婚姻是門深遂的人生學問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安安安 於 2016-02-25 02:14 1F
  • 恭喜  恭喜
  • 版主於 2016-02-25 10:28 回覆
    祝福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