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之美--美濃

2012062300:58


       旗山美濃於我有份特殊情感,在內門鄉公所服務八年,旗山也住了八年的歲月。當時的男朋友後來的老公,常高雄旗山來回跑,鄰近鄉鎮幾乎跑透透。美濃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山嵐飄渺的青翠遠山,一畝畝綠油油的方田,高挑的檳榔樹組成美麗的圖畫,還有純樸的民風,叫人流連一去再去也不厭倦。雖然美濃旗山地區已成為高雄市,深植的還是鄉鎮田園之美。     

    《阿南達瑪迦》 

五月的某一天,在美濃六龜地區兜風欣賞田園風光~沒想到轉到了去年曾探訪的「喜悅之母阿南達瑪迦」 Candy跑來跑去都不想離開,長期義工張小姐記性真好還記得我,但我卻認不出她,因為張小姐皮膚變得光潔明亮年輕又漂亮了! 張小姐說她每天用能量鹽水輕敷臉部約兩個月,人人都說她皮膚變得QQ;背著老公我也買了一包,希望也能變得美美的。



書法是其中一位國中退休老師書寫~特別的是以客家的藍布衫和花布為裱褙素材

1007月教大家製作麵包的張小姐

1015月的張小姐變年輕美麗了

( 張小姐變美的秘密武器~就是這包300元的能量鹽~我也買了一包 )

 

       張小姐邀請朋友到她家坐坐,我們也搭順風車同往參觀。張小姐家因為農地面積不夠大,只能蓋所所謂的資材室,也就是放置農具的空間,當然現在住的是人!這建築很有特色,建材完全是木頭和磚塊,房子的樑柱則是以12根電線桿所組成,房子上下都設有氣窗,空氣對流非常涼爽,截至初夏都還沒使用電風扇呢!周邊環境放眼望去翠綠一片,養眼且有益身心。佩服的是左鄰右舍都有段距離,而且正門右前方300公尺處的山坡地上有片夜總會,他們不以為意笑說每天有它們陪著。非常人也!只要心有正念,福人居福地!想到文天祥的《正氣歌》-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岳,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屋內主要樑柱~就是12根的電線桿

從室外可見的下方氣窗

上方的氣窗~上下相互對流~舒適涼爽~氣窗開關也是木製須手操控~

特別的燈

挑高的客廳

這一櫃書迷住了Candy

古樸的素材~混搭鮮紅的沙發~有跳躍活力感~

 

新威苗圃

位於高雄市六龜區的新威苗圃二排壯觀的桃花心木 ,最吸引遊客駐足拍照之處。找出20年前的照片比較,周邊的設施還是有些許的改變,不變的是壯觀的桃花心木。

  

83年好朋友到旗山相會,當時我騎著機車戴著她到處逛逛

82年剛到鄉公所服務,介紹好友(補習班同學)和男同事認識,兩位男士帶著我們在附近鄉鎮遊玩。右邊著褲裝是同事老婆,幾年後他們離異;我的好朋友和她的學長結婚生了3個女兒,家庭幸福美滿;當年她以0.1之差沒當成公務員,但自己創業成功,如今可是家小公司的老闆呢!而當時要介紹的男同事,至今仍享受單身貴族的自由。

        新威苗圃旁的維多利亞樂園 937月停止營業,現在已經荒蕪,真是可惜!79年我還在育幼院服務時,員生自強活動,「維多利亞樂園」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上圖為已經荒蕪的園區;↓下圖可以看出當時的榮景

師生都非常快樂

1可愛的弘弘~很像小亨利~他曾我對我說~○○阿姨,妳好美ㄛ~難忘至今~

中間附幼阿娥老師已經回到天主懷抱,左2老師住台北,另外的人事和廚工已經失聯~

附設幼稚園的老師真是活力十足--是一趟非常愉快之旅

青山依舊在,人事如浪海。

人人平安健康,身心立足安樂,生命光華閃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