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夕陽下~彌陀

2012060619:39

 

淡定的午后

彌陀海邊

日落‧月出

歡喜自在

心身--淡定

天為帳.地為床~日月輝照

在危險的地方~爸爸最有安全感

石頭

是絆腳石?是墊腳石!

此時

只想欣賞

美麗的藝術的石頭


 

天國之門

壽比南山

石藝白菜

緣起緣滅

天邊一朵雲

足出漣漪

綠野仙蹤

長髮公主

 

石頭公案:

雖然眼、耳、鼻、舌、身等五根,易與塵境相合而造惡業;但五根也有增上力量,善加運用,就能為自我生命創造出價值。

一名年輕比丘跟隨師父修行,常問師父:人生的價值為何?一日,師父拿出一顆石頭,要他拿到市集讓人出價。

某甲出價兩元,某乙看見說可做秤錘,出價十元;翌日比丘再到市集,多人圍觀讚歎石頭很美,當場有人出一千元高價,旁邊的人馬上出更高價錢競爭 …最後,竟然喊到十萬元!

比丘不解,回去向師父報告。師父藉此機緣開示:「任何東西都有價值,包括石頭在內,端看如何運用。人生價值的高低,也不在於外在眼光,而在於我們給自己的評價—要具備珠寶商的眼光,發現自身寶藏,創造人生價值。」

若根塵和意識糾纏、貪戀,模糊了判斷,會糟蹋自己內在最有價值的佛性。生命的價值可以擴大、可以加深,端看自我能否時時多用心!

 

《陪我看日出》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REPEAT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教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