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上福報

2013052314:06

 

 

       Candy不喜歡作文,每當作文功課時,就一直盧著媽媽指導;作文對Candy來說是壓力,對媽媽來說也是一大壓力。引導Candy作文,往往都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指導的分際,就是媽媽壓力來源,擔心變成媽媽寫作文。

    每每指導的作文,常被老師指定投稿,登在學校的刊物上;Candy一篇「週休二日」,不知是何人代其投稿,刊登在「人間福報」,學校週會時公開表揚及頒發獎狀。最近老師指派Candy代表班上參加學校作文比賽;她擔心的說,早知道就拒絕老師,同學不參加,老師也沒有怎樣….之類懊悔的話。媽媽也只能從旁鼓勵、加油;比賽前一天,Candy還是很在意的問媽媽要注意甚麼!

作文比賽題目是「有趣的夢」,Candy說很難寫,寫得很不好,聽其描述書寫的大意,平淡無奇,肯定是滑鐵盧!沒想到,竟然得個第三名!媽媽歡呼說:沒有媽媽指導,還能第三名,表示非常有潛力ㄛ!Candy謙虛的說:一定是選不出好文章,才選上我的!雖然參賽學生只有六名,第三名還是值得鼓勵,並有激勵作用!祈望Candy寫作文越來越能自立自強,媽媽也能輕鬆些!考慮暑假是否送Candy去學習寫作文。

 

 

週休二日是大家每個星期最期待的日子,因為,平日大人要上班,小朋友要上學,很辛苦!週休二日的時候就可以放鬆心情,好好休息,也可以利用這兩天做自己喜歡的事。

    每逢週休二日的星期六早上,媽媽都會帶我去左營國中上讀經班,下課後就到美術館、駁二特區、大東藝術中心看展覽,有時會去洲仔溼地欣賞生態,或是到姑姑家探望奶奶。爸爸有空時也會帶我們去柴山、半屏山運動,如果遇到連續假期,則帶全家人去外縣市遊玩、登山和露營。

    我最喜歡露營和欣賞展覽。露營很有趣,我曾經在山上和湖邊露營。一到露營區爸爸就開始搭帳篷,我在旁邊幫忙,看著帳篷搭好,我就好興奮!接著就煮晚餐、雖然料理很簡單,但我吃得津津有味!睡覺時,鑽進睡袋裡很柔軟又很舒服,聽著帳篷外的蟲鳴聲,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所以,我很喜歡露營!另外,我也很喜歡看展覽,可以欣賞藝術家有創意又很棒的作品。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慕夏畫展」,作品中的人物畫得非常美麗;吉米的「換個角度看世界」插畫展,生動又可愛,我也很喜歡!

    利用週休假日,做一些對身心有幫助的活動,能讓生活更充實,更有意義呢!

 

《有趣的露營》

(登麟趾山~塔塔加)

 

(露營趣)

 

(布拉姆的春天)

 

《藝文展覽》

(吉米換個角度看世界) 

 

(唯美-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