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沒有

2012031018:33

 

缺了旋律的秋歌

少了明月的夜空

落了枝椏的花朵

失了源頭的水沫

失去了~淚流
 

白雲沒有藍天可依

綠水沒有青山可傍

清風沒有季節可舞

故事沒有書墨可陳

沒有了~心縐

靜靜夜晝淚眼娑娑

寸寸心傷,念念悠悠

慈顏春暉永駐心頭

       媽媽走了---很不捨、很不捨,想到就淚眼婆娑,尤其在告別式後的第一天,突然像失了根般的落寞,再也沒有媽媽可看,再也沒有媽媽的事可做,心傷潰堤。每週回家看媽媽是個既開心又期待的日子,而現在呢......?!近日填寫喪亡補助申請,看著死亡證明,心傷再度不能自己。

      值得感恩、欣慰的是---我們彼此都很用心關愛、珍惜擁有的日子。


       Candy爸說出去走走,入夜奮起湖公路山霧朦朧充滿危機,此刻濛濛煙雨就像晨馨心情寫照。視線不清的路段,Candy雙手合十虔敬的唸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段日子Candy心情轉折很大,有時懂事的安慰媽媽,抱抱媽媽;有時遞上衛生紙說:ㄚ嬤就在面前看妳,不要哭哭ㄛ!有時說:轉過頭去,我不喜歡看妳流眼淚;有時耍寶,盡所能逗媽媽笑;有時卻也耍賴的吵:妳要笑笑,我要抱抱。

      15個月內,晨馨先後失去了爸爸媽媽,Candy失去了外公外婆,她內心有著死亡的陰影。尤其這一回Candy問媽媽:「我和媽媽一樣大時,媽媽幾歲了!」,一聽媽媽已經是人瑞的年齡了,放聲痛哭:「都是爸爸媽媽害的,這麼老了才生我!以後都沒有人陪我。」親親寶貝!對不起ㄛ!那麼小就讓妳憂惱生命問題;希望將來妳面對媽媽同樣問題時,已經是一個勇敢、堅強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