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記事-上

2010081014:01

八月五日(星期四)

女兒:為什麼爸爸可以去醫院看外公、外婆?我是孫子,為什麼不可以去看。(因為醫院細菌很多,小朋友抵抗力弱,所以最好不要去!)女兒:阿公、阿嬤現在怎麼樣了?(有沒有話要對外公、外婆說?)女兒:我要祝他們早日康復、平平安安!媽媽會把Candy祝福,帶給阿公、阿嬤,他們一定會很高興Candy的關心和貼心。到了醫院把女兒的話帶給爸媽,他們真的很開心。

女兒流露關懷他人之情懷,讓媽媽我好感動,也好高興!之前她也曾關心媽媽辦公室骨折同仁,要求探望,後續還會問及現況是否好些!善良的貼心小菩薩!媽媽的寶貝!

八月六日(星期五)

下午到醫院,先到媽媽的病房(兒童醫院),和媽媽推著輪椅一起到爸爸的病房(醫學大樓)。弟媳、看護、外勞,勸爸爸起床喝妹先前送過來的果汁,爸躺著不願意起來喝,因為不想喝,因為背部壓迫性骨折痛的不想起來。我就握著爸的手:爸要吃點東西才有體力,才能恢復健康,爸坐起來喝個精光。大家都說:還是女兒的撒嬌有用。

弟媳請幼幼(印尼籍)帶媽回病房洗澡,媽媽說:沒有流汗不想洗。我說:好啦!洗了比較舒服!媽媽還是不願意。我接著說:我會洗!我來洗!媽媽沒拒絕。推著媽媽回病房,第一次為媽媽沐浴!從頭部到腳部,這樣的洗澡為婆婆已經洗很多次了!今天為媽媽洗澡,很高興!想著如格友olen所說:如浴佛般的喜悅!

洗完後,問媽媽:舒服嗎!媽媽說:嗯!舒服,身體熱熱的很舒服!親情愛的力量很大,爸爸喝了果汁,媽媽洗了澡,好開心!帶女兒的時間到了,告別媽媽,再到爸處看看。

剛才下了一陣雨,擔心摩托車無法發動,擔心的事發生了,只好牽著沉重的它,牛步找機車店修理。路上碰到兩個好心人,幫忙發動、引導機車店, 30分鐘沉重的身心,突然輕鬆起來,因為看到光陽機車店斗大的字!換個火星塞70元,解決了沉重的問題,輕鬆的騎著它回家去!感恩機車店老板,感恩兩位好心人!

八月七日(星期六)

小弟從台北回來,姐弟妹四人晚上約在病房,討論媽媽肝腫瘤處理分式。妹妹當天辦活動,晚上8時開始討論,針對醫生建議第一優先開刀,第二電燒處理方式進行討論。討論前先來張全家大合照。

開刀:媽媽不願意開刀,而且依媽媽目前的健康狀況及體力,如果手術成功順利後的最佳狀態,會比目前差。如果不順利,不敢想像

商討3小時後,決定電燒療法,可以除去85~100肝腫瘤,又可免除開刀的風險,及體力恢復問題。決定了!心也定了!

回到家快12點了。女兒已經睡著。老公說女兒要等媽媽回來再睡,等到11點多才睡著。看著睡的很甜的女兒,想著醫院病苦的媽媽,好心疼!母女之間永遠的牽掛!

(感謝來自海洋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