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記事-下

2010081719:34

 

八月八日(星期日)

今天是父親節,女兒超喜歡溫柔的外婆,帶著女兒到醫院看媽媽,媽媽一看到女兒馬上坐起來笑著叫她,媽媽和女兒都好開心。可惜只看了外婆,因為老公護女心切,不贊成女兒再到空氣較差的醫學大樓看外公。

小弟拿了兩份紅包分別給爸媽,爸馬上抽出兩張千元大鈔給幼幼(印尼籍),謝謝她辛勞的照顧。99年父親節就在長庚醫院渡過。這一天父親起床走了幾步路。

八月九日(星期一)

上午接到弟弟電話,原訂電燒治療,經內科醫生超音波檢查,因為腫瘤位置及大於3公分等關鍵,電燒效果只能達到70﹪左右,而且要進出三次電燒,增加風險,因此考慮改採栓塞治療下午到醫院和弟媳陪同媽媽再到爸病房,爸很自然的伸出右手,媽媽也自然的緊握著,一句話也沒說。此時無聲勝有聲!

最近眼睛很不舒服,途經眼科診所進入看診。我的靈魂之窗,竟然開天窗了!這個訊息讓我呆了好幾分鐘!

八月十日(星期二)

我對女兒說:媽媽要到醫院看外公外婆,乖乖聽爸比的話ㄛ!女兒噘起小嘴:為什麼每天都要到醫院?不陪我!(因為我的爸爸媽媽生病住院,我是他們的女兒,當然一定要),我有祝福阿公阿嬤了,他們沒有比較好嗎?(妳的祝福外公外婆很高興,對他們有幫助,可是生病很嚴重,要一段時間才會好)。喔!那我繼續祝福 阿公阿嬤!媽媽要早點回來ㄛ!

最近因爸媽住院,陪女兒的時間較少。女兒雖然希望媽媽陪,但也懂事貼心的接受。

八月十三日(星期五)

上午爸爸出院了!媽媽上午作栓塞治療!主治醫師特別強調栓塞有敗血症的風險,尤其媽媽機率更高。本來已定的心忐忑不已,內心滿是憂慮。治療室外不斷祈求,祈求佛菩薩攝受媽媽治療順利圓滿,他日暇身親近佛法。

沙包壓了4小時,8小時不能動,24小時不能下床走動。媽媽直說腳痲、胃不舒服!半夜嘔吐!好辛苦的媽媽!

八月十四日(星期六)

媽媽沒有發燒,真是好現象。上午主治醫師到病房(怎麼樣,有沒有發燒?沒有!再兩三天可以出院了!)。媽媽沒有醫生預期敗血症的症狀,冷漠的言態,讓人感覺很不好!醫生的同理心,對病人和家屬是很重要的(主治醫師建議媽媽開刀)。良善的言態,有助個人品質的提昇!

晚餐媽媽把小碗的粥給吃完了!我們也安心多了!

八月十五日(星期日)

昨晚媽媽腹痛一夜未眠,血壓飆到180。忍受度很強的媽媽,笑容都不見了,三餐也只吃了幾口。我畫了一幅觀音菩薩和媽媽,媽媽看了一眼淺淺笑了一下。希望明天媽媽身體的不舒適能減輕。

八月十六日(星期一)

媽媽今天的疼痛減輕了!明天就要出院了!因為腫瘤的因子還存在,返家後媽媽腫瘤的追蹤及飲食照護非常重要。爸爸背部壓迫性骨折疼痛,雖然訂製了背架,多數時間臥床,這可真傷腦筋了!和爸媽同住的大弟要更辛苦了!也感恩弟媳這段日子來用心照護爸媽!

 

感謝各位部落格的好朋友,這半個多月來的關心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