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的心語

2010120112:54
 

「妳看!天上的星星看著妳在微笑,騎車要小心ㄛ!」
小天使嘴角上揚溫柔的說。


 最近幾個月,下班把女兒安頓好交給老公後,就往醫院跑,小天使常抱怨媽媽不陪她。

 可是當媽媽出門時,小天使像個小大人,在門口幫媽媽開關鐵捲門,穩重溫柔的說:
「妳看!天上的星星看著妳在微笑,騎車要小心ㄛ!」,直到媽媽消失在巷口才進門。
 
在沒有星星的夜晚,小天使說:
「星星躲在雲的後面看著妳在微笑,騎車要小心ㄛ!」。


 一路上迎面而來的是涼涼的風,心牽掛的是醫院父親,一股甜甜的暖流在內心竄流。
 

 

 

「我很難過,可是我沒有哭,但是我全身軟軟的沒力氣!」
小天使對外公往生的感覺。

 

  建議小天使在學校的連絡簿心情日記欄,寫下外公往生的心情。


 小天使說:「我不喜歡寫傷心的事!」。


 她畫下了當下內心感受的場景,但是不想畫阿公躺在那的景象。
 

 

 

「佛陀帶阿公去極樂世界散步了!不能傷心ㄛ!」
小天使非常溫柔幫媽媽擦著眼淚說。


 在忙碌中,一切好像如常。
可是當靜下來,總是一陣酸楚,眼淚不請自來。


「為什麼流眼淚?」小天使問。「想爸爸!」媽媽說。

 
小天使小小的手臂環抱著媽媽大大的身軀說:

「乖乖!惜惜!不要難過ㄛ!」
「阿公在天上看到了,也會難過的!」

「佛陀帶阿公去極樂世界散步了!不能傷心ㄛ!」


  緊緊擁抱著小天使,淚水又跑出來了,這次是溫馨、感動的眼淚!
 


「媽媽!阿公告別式那天,我覺得我好像觀世音菩薩ㄛ!」小天使悄悄的說。

「是啊!妳像小天使般的貼心、可愛!又像小菩薩般的慈悲、善良!」媽媽說。

 

「我要把頭飾作品給阿嬤戴,她一定會開心!」小天使興奮開心的說。

 回外婆家,小天使為阿嬤戴上她親自作的頭飾,阿嬤真的笑了!

 

 

音樂背景~小星星幻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