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寫真集--1

2011051509:15

 



 愛媽媽‧愛女兒

女兒問媽媽:媽迷妳最愛妳的媽媽還是我呢!都愛ㄌㄟ!不行只能選一個。

一個盡其半生愛我保護我的媽媽,一個是我將用盡半生愛她保護她的女兒。真的都愛。在女兒面前,我說:愛妳啊!

如果是我,我會選媽媽耶!如果妳選ㄚ嬤,我不會生氣的。

喔!那最愛的是ㄚ嬤囉!女兒真的沒吃醋生氣耶!

當有一天,女兒也變成媽媽時,我想她無法像現在一樣瀟灑的說出最愛誰。

媽媽和女兒,女兒和媽媽都是一體共存,都是血肉相連的。

 

 

 無限N兆‧超級無敵

最近背部很不舒服~痠痲。

晚上幫女兒洗澡時說:寶貝女兒,媽咪背部很不舒服,妳要練習自己照顧自己,如果媽咪生病了,沒有人可以幫忙的。

女兒開始哭著說:水杓那麼高,我又拿不到,我也不會洗頭髮。我不要媽媽死掉。

媽媽又沒說會死掉,妳長大了,要會照顧自己,不能甚麼事都要媽媽幫忙,而且媽媽越來越老了,所有妳要學習

女兒更傷心了,誰叫妳那麼老才要生我,我不要媽媽、巴巴和我死掉,我們要活到無限N兆歲。無限N兆歲?怎麼可能?

女兒傷心的說,我知道不可能活無限N兆歲,要不然我們當人瑞。(住家附近有個106歲的人瑞)

女兒情緒趨緩,媽咪問:剛才為什麼那麼傷心ㄋㄟ?

因為媽媽說背部痠痛,以前媽媽跟巴巴說,妳的同事背部痛,結果是肺癌。我怕妳也得肺癌。又傷心哭了。我超級無敵愛媽迷,希望巴巴和媽迷還有我都活到無限N兆歲。

是啊!我為什麼那麼老才生她?可是,我也不是故意那麼老才生的啊!她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從此,女兒常要求「超級無敵‧無限N兆」個抱抱。


 

       女兒小時候常被誤會是個小男生,照片中女兒約一歲半,場景是我以前辦公室長廊。素描是利用女兒睡著後2個小時才完成,第二天女兒說頭小身大,準備擦掉頭緣把頭放大,女兒又說,把身體改小就好啦!一語驚醒笨媽媽(女兒的審美觀比媽媽精準)。修改後結果女兒還是說:照片比較可愛!我也覺得照片可愛,可是我的功力僅只於此,不過畫的過程很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