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皮的溫柔

2010060813:04

 

何謂「頑皮的溫柔」,有人聽過嗎?
 

繼警察來了事件之後的第三天,晨起Candy和媽咪一請下樓準備用餐,漱口中;
 

Candy突然說:我起床的時候,妳沒有笑咪咪!
 

媽咪:有啊!剛才媽咪叫妳起床,抱在懷裡時有笑咪咪啊!
 

Candy沒有(聲音尖銳)
 

媽咪:有ㄛ!
 

Candy我沒有看到(聲音更尖銳)
 

媽咪:妳看媽咪笑了!(媽咪耐著性子咧著嘴笑)
 

Candy妳為什麼要提醒才笑!
 

媽咪:媽咪抱妳起床時有笑!又重新笑妳還不滿意!(媽咪已經想生氣了!)
 

Candy我要妳溫柔...
 

媽咪:不要吵了!快吃早餐!(媽咪繼續耐住性子!)
 

Candy我要溫柔!我要溫柔!
 

媽咪:我已經有溫柔了!(媽咪壓低聲音!)
 

Candy我要頑皮的溫柔!我要頑皮的溫柔!
 

媽咪:頑皮的溫柔!是甚麼?
 

Candy:妳知道!妳以前都會頑皮的溫柔!我要頑皮的溫柔!
 

媽咪:對不起!媽咪現在的心情,沒有辦法做到「頑皮的溫柔」!沒有生氣就很不錯了!
 

Candy我要頑皮的溫柔!我要頑皮的溫柔!(音量已足以驚動左鄰、轟動右舍)!
 

       此刻,媽咪只好出下下策,請出愛心小手來嚇阻!終於緩和了!

媽咪: 媽咪今天抱妳起床有沒有笑?    有!   為什麼要說沒有?    我很累想睡覺!   吵完有變不累嘛?   沒有,更累!   以後有事情可以跟媽媽好好說,只要好好說媽咪都會答應的啊!  知道!
 

       寶貝女兒自創了「頑皮的溫柔」新名詞。「頑皮的溫柔」,指的是聲音和肢體語言配合,也就是~~語氣溫柔+表情可愛+語調俏皮+耍寶動作。原來媽咪心情愉悅時,所呈現的就是「頑皮的溫柔」,有時候媽咪好像是女兒的大玩偶。 
 

媽咪一直自我期許在Candy吵鬧時,能保持平靜並溫柔笑臉以對。
可是現在又要求「頑皮
的溫柔」,好難啊!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難不成小菩薩下凡,磨練媽咪變化大菩薩嗎?
這磨練好「心」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