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芳名?

2012112119:19
 

來不及認識
妳就要離去
請問芳名 

時空移  添別離

心寂寂  情依依

 

飛舞的蜂蝶  低語

親我  甜美如蜜
 

輕拂的微風  呢喃

抱我  柔情如昔
 

過往的人兒啊 

聞我  芳香撲鼻

覺我  款款情意
 

凝視我

現在的美麗

 

把妳的美

框入靈魂的窗
 

把妳的情

嵌入方寸的門
 

誰知妳

請問芳名 


(↑馬利筋 ,別名:金鳳花

(↑煮飯花)


赤道櫻草,爵床科


(↑瑪瑙珠,茄科


(↑紫嬌花

 ↓↑倒地鈴


(↑台灣狗娃花,菊科。別稱-野菊.紫菀

(↑洋落葵


(↑三星果藤,黃裖花科

(↑密花白飯樹  

繁星花

↑射干

兔兒菜


(↑↓垂果瓜
  


(↑雪茄花


17 


(↑風鈴花

白鶴草

(↑馬齒牡丹

(21


紫背萬年青,鴨跖草科

松葉牡丹

(↑馬齒莧

(25)


紫色酢將草

(↓↑珊瑚藤


(↑藍冠菊

(↑金葉擬美花  

31

32

.↑鼠尾草

(↑薰衣草

(↑↓印度莕菜‧一葉蓮


 

36

(37)


(洛神花)

(九重葛)



(桑葚)

(↑↓金露花)



金露花果實)

 

這些路邊、牆角的不知名小花,攝自即將拆除的左營自助、崇實新村,眷村人口大部分已遷離,僅剩少戶人家。路邊的花依然盛開,在牆角、在草叢、在荒廢的庭院,雖然沒有主人的灌溉和修剪,它們依然燦爛開放微笑,彷彿說,當我還在,請看我美麗的容顏。美麗的花兒,但願有情人賞妳知妳,請問芳名?

 

感恩好朋友們提供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