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您

2010110306:18


    因為有您,我不徬徨,

因為有您,我心清涼;

因為有您,我有歸向,

因為有您,生命發光。

一葉扁舟,沉浮大海,長夜明燈,找尋我來;

 歌音讚頌,潸然淚載,菩提廣論,歡喜心開。 

碧海悠悠浪如萍,春風徐徐草綠青;

法音濤濤樹風靜,甘露涓涓雨花晴。

繁星點點月清明,藍天蔚蔚雲相迎;

師恩昊昊憶隨影,來來去去為有情
    人生無常總是空,暇滿人身來去匆;

增上菩提不是夢,功德圓滿自相融。

觀功念恩擺心中,葵花朵朵向日紅;

上師三寶善知識,永永追隨利眾生。

第一次和師父結緣,約在6、7年前娘家壁面師父法相,大弟說那是他的師父~日常師父。每次回娘家,看到日常師父慈祥、歡喜、燦爛笑容的法相,就生起歡喜心。當時也曾聽大弟提及上「廣論」課程,以為和「倫語」類似的聖賢古文,沒有進一步了解。
 
      第一次聽到讚頌曲,是參加妹妹讚頌歌曲比賽的場合,那優美的詞、曲,讓我感動莫名的潸然淚下。因為讚頌的牽引,妹妹輕輕一句「再等就來不及」,重重打在我心頭,於是走進了福智團體,成為「菩提道次第廣論」南09春21班左營教室研討班學員。爸媽97年在大弟牽引下成為福智長青班學員,台北的小弟因緣際會也成為廣論學員。我們四個兄弟姐妹的子女,也各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的大專班、青少年班以及讀經班。
 
      師父如長夜明燈,把我原生家庭全部緣在福智團體。這樣殊勝的因緣,是師父慈悲攝受,我們才能成為福智大家庭的一份子,在這大家庭中接受善知識的甘露法語、同行善友的助伴,朝向菩提道前進。學習「廣論」思惟觀察中,深深觸動我們的心靈,得到更多的善解、感恩與喜悅。
 
      當弟子認識師父時,師父您已圓寂,雖然弟子沒有見過師父的面。當看著師父慈祥歡喜的法相,聽著師父的法語,自然生起歡喜心;當心中煩憂時,看著師父您,又不自覺淚眼婆娑,好似師父您是弟子心靈歸依的故鄉。
 
      感恩師父光輝慈悲的心,創立福智法人事業,照顧弟子們的身、心、靈。您的甘露法語是弟子遇到障礙時的力量!「觀功念恩」讓我生命充滿驚喜與感恩!您有如一輪明月,引領蒙塵的弟子心靈、生命更為明亮。
 

 

願在無限生命中,生生世世追隨師父,歡喜學廣論、認真學廣論、堅持學廣論

 

 

 

 

音樂背景~寒山僧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