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飛俠

2014031120:31




我是小飛俠
我是勇敢小飛俠
我希望幫助被欺侮的人
我更希望能盡情飛翔
飛呀  飛呀  飛上天
----------------------------------------------
"傻子"不要搖!
我不是傻子  我是小飛俠
我喜歡在活動中心看小飛俠卡通
我前後搖愰椅子跟著小飛俠飛翔
同學常喊著:傻子不要搖來搖去
老師把我叫到她身旁靠著牆面座
我又像小飛俠自由自在飛翔
 
我喜歡老師 
她不會喊我傻子
雖然很多人叫我傻子
我不是傻子  我是勇敢小飛俠
----------------------------------------------
爸爸滿臉皺紋  滿頭雪花 
媽媽白白的臉就像白雪公主
很老的爸爸  牽著年輕的媽媽
從台中到高雄鳳山看我和哥哥
媽媽每回都安靜不說話
媽媽為什麼不說話?
只是看著我們傻傻的笑?
 
真希望媽媽像老師一樣
會說關心我的話 會牽我的手
會教我讀書 會說故事給我聽
可是她只是傻笑 我也對她傻笑
 
媽媽好像比我還小的孩子
不會照顧自己 還要爸爸照顧
我比媽媽強  我會照顧自己
等我長大了 要幫忙爸爸照顧媽媽
我是勇敢小飛俠




有一天 
我掉一大撮頭髮在床上
老師緊張帶我看醫生
我就開始吃藥
我更像勇敢小飛俠
在學校 我爬上圍牆要飛翔
為什麼同學大驚小怪  老師們害怕
從此我不用上學校
每天跟著親愛的老師
老師在哪  我就跟到哪
我覺得自己是幸福小飛俠
------------------------------------------
有一回到鳳山戲院
看電影「我的爺爺」
身邊親愛的老師
一直流眼淚 一直流眼淚
老師怎麼了 誰欺侮妳呢?
我好擔心  好想保護妳
我是勇敢小飛俠
----------------------------------------------
過年爸爸接我和哥哥回臺中家
可是我懷念從小長大的育幼院
爸爸要上班  要照顧媽媽
怕我危險  所以綁著我
我想回育幼院老師身邊
同學喊我傻子也沒關係

--------------------------------------------
好久沒上學
沒有同伴也無聊
組上同學回院後
他們寫功課時
我吵著他們陪我玩
他們睡覺時  我叫醒他們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會刷牙了
我不會擦便便了
老師拿著紗布幫我刷牙
老師幫我擦臭臭的便便
我變得和媽媽一樣需要照顧




有一天
我被送到景仁殘障療養院
因為我病了 需要特別照護
再見了同學 再見了老師
我會想念你們的
等我好了再回來
我將會是長大的勇敢小飛俠
------------------------------------------------
好久好久了
今天看到想念的老師
我還認得她  熟悉的溫柔
老師沒忘記我 來看我了
 
我光著腳板  站在水泥地上
我向老師發出求救  喊著好燙 
老師抱起我  放在草地上
老師摸著我沒穿鞋的腳 
看著我又哭了 
老師不要哭 我沒事
我是勇敢小飛俠
 
老師扶著我拍照
說爸爸沒時間來看我
照相回去給爸爸看 給同學看
老師還拿一張有我和同學的照片
他們我都有印象  可是忘了名字
今天好開心  看到想念的老師
看到和曾經好同伴的合照
 
晚餐時間到了
雖然想多跟老師在一起
可是看到飯菜就急著吃了
忘了守在餐廳外面 看著我狼呑虎嚥的老師
吃飽了  想起老師  老師呢 

對不起  我只顧吃  忘了說再見
謝謝老師帶給我溫馨快樂的一天
現在 雖然我走路很困難
可是我是小飛俠
我會飛  飛回育幼院看大家
-------------------------------------




我是小飛俠
我自由自在的飛翔
藍天好藍  白雲好白
天空好寬擴  飛呀飛
飛到熟悉長大的育幼院
看到同學  看到老師
看到讀著爸爸信件的老師
哭得好傷心  老師不要哭 
我很好  我真的很好
而且像小飛俠飛起來了
我是勇敢小飛俠
沒有痛不再生病了
不要再為我哭泣流淚了
我是勇敢而且快樂的小飛俠

 


  •   阿彬 於 2015-10-12 17:37 2F
  • 謝謝老師。
  • 版主於 2015-10-12 21:33 回覆
    我想你應該還有印象..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