荏冉歲月

2014123119:45



荏冉歲月
如夢似幻
走過一生半個世紀
荏冉 倏忽
是終點 是起點
是迷離
 
彩顏塗滿生命
揮手精采絕倫
瀟灑一生 落拓一回
是深藏的願
 
多麼想再流連
半世紀的缺口
不捨 得捨
走入夢中畫圓
 
歲月荏冉
似幻如夢
回首悲喜都不見





 

她,秀外慧中、多才多藝、活潑開朗、聰明伶俐、思惟新穎、能說善道、勇於嘗試、今古相宜,非常受學生喜愛。而今讓學生懷念,讓我們懷想。

她,國立藝專後又進修大學部,在繪畫藝術上有相當造詣,主攻油畫,參加過聯展。計畫到花蓮辦個展,可是終未實現。因為她的邀約,得以踏入油畫學習之門,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卻開啟藝術探索之道,在藝術中歡喜悠遊。

我們有共同喜好,買玉賞玉,把玉放在黑色絨布上,欣賞其溫潤中散發的淡綠色光澤,並且互贈分享,自得其樂。我們也喜歡攝影,她總喜歡打點我,成為她的影中人。這一切如現眼前,然佳人已成追憶。




遊台南公園---有一段小插曲~我傻傻的問那人在做甚麼-她只說趕快離開~



遊烏山頭水庫



遊陸軍官校~當時兩位尉官夫人穿針引線-因此我也和一位無緣的輔導長交往3年



高雄文化中心蠟人展



麗華喜宴



每次喜宴為我們留下青春的倩影



碧嬌喜宴



惠英喜宴



嘉梅喜宴



可君喜宴-新娘未入鏡



斗蘭喜宴



相聚歡唱



綠蓉喜宴



綠蓉新婚回娘家



張老師嫁女兒



90年育幼院大聚會



90年笑顏仍是燦爛美麗(左前一)



文化中心欣賞好友的聯展






91年在淑媛家小聚



92年台灣原味餐廳小聚



探望生產後的朋友




93年嘉梅新居小聚---沒想到是最後的合影



她要我爬上醫務室屋頂拍下這張照片,育幼院王叔叔看到後

也請我穿同一套衣服在同一地點再拍一張,只是髮型變了




↑經過調整的姿勢,作品命名「彈高調」參賽,只是不知得獎否

 

頭髮是她編的                                           花是她搬出來的

就為了攝影~總是耐心妝點我,其用心非一般


 
後記:

好友於化療養病期間,每接到我問候電話,總是說:等我好些再去妳家相聚。
兩回前去探望,精神不錯,總覺得康復之期不遠。沒想到....

~往生前兩天去探望她~
看著原本美麗的容顏已不復見,時而些許清醒時而昏迷,真讓人心酸;
清醒時在不清晰的話語中,仍掛念著聚會的約定。
親愛的朋友,永遠懷想妳。

有時間也會邀約熟識的好友探望好友的爸媽

祝福   親愛的好朋友,
在另一世界,繼續以畫筆彩繪健康快樂美麗的生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