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型-必有我詩

2017050417:13

山人型-必有我詩

山人型-必有我詩
「三人行‧必有我師」
於山於水,詩意翩翩



吳老師所創作之作品,都有一個強大的內在元素 "愛"
情侶.夫妻.親子,都是以"愛"為出發點


有「愛」凡事能包容,凡事能體諒

有「愛」能減少紛紛擾擾..減少暴力相向

有「愛」能為家庭、為社會增添幸福能量


近期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
展期-106年4月22日~106年6月25日

由字形,變化成立體作品,
情侶的組合即將一起攜手開創未來屬於他們自己一片天空。

兩人含情脈脈,仿佛述說著不變的盟約,不以環境為困,
將一起面對,一起突破難關一起品嚐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文字摘自吳老師臉書)

侶-就是要同心協力.互相扶持..互補不足

神氣
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象、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將生命之氣吹在他的鼻孔裡
(創世紀第一章26節)



休息
萬物都靜止了




創作者"吳志能"老師

夫妻俩坐高處,男子伸手挽著女子的肩,好親蜜的感覺。
悄悄的在耳邊輕聲細語,好美的一幅圖畫。


二肚蜜月
吳老師說:三.四十年後二次蜜月
都已經有小腹了
所以是二""蜜月


仔歌


夏戀(↑取自吳老師FB)
一種很舒暢自在悠閒之感



面具
現代人,把手插著腰,帶著面具的表情,冷淡,不太受理人,把頭轉向另一邊。
面具,己經成為現代人名字
。(文字摘自吳老師臉書)

夫妻生活一起,都是甜蜜的嗎,偶也會有小吵,
但如果在妻子肚子裡有了小生命,那一定會有不太一樣生活模式

(文字摘自吳老師臉書)





親親我的寶貝

( ↑取自吳老師FB)


原來是寶貝坐在爸爸的腹部
眼神歡喜交會



舒適圓融的感覺



小富人
圓潤.厚實.圓滿




吳老師經歷「921大地震」和「88風災」變故
創作不再執著於細節與細膩的呈現
將被擠壓殘破的作品,創造了殘破之美.
用心的細膩呈現受災戶的心情







媽媽的手
右臂上有個嬰兒ㄛ

全家福
雖然遭遇天災  男主人仰頭問青天
但左手仍搭在女主人的肩膀安慰










鞦韆
鞦韆是每個人童年的回憶
人生無常-大限來時各自飛
對失去的一半永遠懷思
那一半也是生命的支撐








吳老師說:雖然肥胖的身體..看著地上拉長的影子..覺得自己還蠻苗條的





沒有生命的泥塑
經過巧思
變幻為動人的故事











扭屁
曲線簡單有韻


三隻魚的組合非常可愛又穩重








小辮子
背影真的很迷人
就如吳老師所言"耐人尋味"

( ↑取自吳老師FB)

( ↑取自吳老師FB)









( ↑取自吳老師FB)


張大千

吳老師自塑雕像

戶外公共藝術-大腳丫小雞婆(取自吳老師FB)

戶外公共藝術(取自吳老師FB)

甘露

是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路加福音一章789~79節)

以上文字是摘自「山人型-必有我詩」吳志能雕塑個展DM
剛好有個基督徒的超級好友,內心遭遇極大困境
我也用這段聖經文字來鼓舞好友

(雖然我是佛教徒)

 上帝的愛
佛陀的慈悲
在很多人心中是個堅實的力量




第一回
和女兒到美術館看到雕塑展喜歡它的風格
因為已屆閉館時間,匆匆瀏覽
第二回
特別利用女兒上課時間前往欣賞
意外走進楊恩典瑰麗人生
所以又是來去匆匆


很隨意就把欣賞
"山人型-必有我詩"雕塑展PO出
沒想到吳老師助理葉小姐
到部落格留言
本尊出場豈敢隨寫了事
對展品應該注入更慎重的描述
決定三度前往觀賞


第三回
沒想到還是因要事
也只有一小時可運用
幸運的是遇到了吳老師和葉小姐
可惜時間不足未能完整聆聽吳老師解說
有些創作的意趣還是不清楚
描述內容自然無法正確.完整

還會有第四回嗎?



  •   L.sf 於 2017-05-07 16:23 1F
  • 很有獨特的風格
    我喜歡~ 小辮子
    充滿想像的空間
  • 版主於 2017-05-08 12:40 回覆
    小辮子我也喜歡
    還想再去細細品賞呢..
    總是來去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