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

2010050414:30

    

        身為家中老大,卻是最為晚婚,爸媽總是說沒結婚更好,來安慰我。有一天,懸掛大紅彩帶的新娘車,接走他們的大女兒。嘴角上揚的雙親,好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花掉的眼睛透過網狀的白紗,看到媽媽泛著淚光與不捨的雙眸。
 

       結婚第三年,因為子宮肌瘤流產動手術,躺在溫熱的手術台上,看著麻醉劑一滴一滴的往下流,內心隨著一滴一滴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來庇佑……
 

       朦朧中,有股暖流穿透手心喚醒了我。張開虛弱的眼,尋找暖流的源頭,移動的病床兩側,有老媽和老公。老公一手抱著東西,一手推著病床走;老媽一面看著我,一面緊緊握著我的手。原來,那喚醒我的暖流,來自媽媽溫暖的手。
 

       出院後回娘家休養,媽媽嬌小的身驅,粗糙的老小手,總是那麼神勇,提著碩大的榴槤,爬上樓為我進補(開刀不宜藥補),媽媽的愛常叫我心疼。不忍心體弱的媽媽如此辛勞,一些簡單的碗筷想親為,總被媽媽制止,因為擔心女兒年老時筋骨酸痛。媽媽對子女的愛,細膩呵護子女的心,總是那麼的深遠,如江海長流。
 

       媽媽推動搖籃的手,媽媽溫暖柔柔的手,媽媽環抱我們的手,媽媽佈滿青筋粗糙的手,是子女幸福安定的源頭。
 

       母親兩次歷經與死神擦身,贏弱的身體再也無法神勇,依然用她關愛的眼神、慈祥笑容,靜默的看著她的孩子,似乎在述說媽媽是永遠的支持者。每次回娘的家,總是摸摸媽媽的臉,搭搭媽媽的肩,握握媽媽的手,告訴媽媽~~現在由我們來護守。

 

我的媽媽:美麗的媽媽可愛的媽媽媽媽的腳

                媽媽20歲嫁給爸爸,21歲就變成少婦了。
 

                          
51歲的媽媽,30歲的女兒。

 

                            
媽媽和
3個兒女,小弟沒入鏡

 

                               
50歲可愛美麗的媽媽。

 

                                  
媽媽和大女兒。

 

                   
篤信佛教的媽媽總是手持唸珠唸佛。

 

                                     
爸爸和媽媽。

 

        
依序左→右:我、妹同學、媽媽、爸爸、大弟、妹妹

 

                   
拜別雙親,不捨之情,無法言語。

 

                  
女兒出嫁了,不捨之情,無法言語。

 

                                      
我的外婆好溫柔。

 

 

                 這些年特別喜歡和媽媽抱抱合照。

                     這些年特別喜歡和爸爸媽媽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