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小泳士

2012092117:33

 

暑假Candy終於完成了去年的美人魚計畫,取得「第4級海豚級」認證。

     

去年暑假興趣勃勃學游泳的Candy,媽媽為她報名保證班共20堂課,因為換氣瓶頸心生退怯;又趕上感冒持續發燒,美人魚計畫因而鎩羽。媽媽為了鼓勵Candy,承諾次年一起下水學習。去年游泳時間是在晚間,今年則安排在下午5~6時,媽媽因為上班,時間很趕,只好食言了

換氣陰影仍困擾著Candy,在爸媽半強迫下8月份開始游泳課程,總共16堂課(含去年保留6堂課);課程開始Candy天天期望下雨打雷。去年的教練是個大姐姐,今年則是海王子 (學生稱他為海瓜子)Candy說男教練比女教練還溫柔,減去些許的不安;課程後半段克服換氣後,Candy終於又愛上了游泳。今年的目標是取得第四級海豚級認證,必須通過50公尺游泳(含轉身)、立泳30秒、漂浮60秒。

每一堂課媽媽都陪伴著,鼓勵、讚美的眼神、語言,隨時飄送。最後一堂課Candy終於通過測試,得到第四級海豚認證。Candy拿著證書很認真的欣賞著說:媽媽我看著證書越看越高興耶!為什麼呢?因為那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看著Candy品嚐努力的喜悅,媽媽也很開心。

地球暖化,科學家預估未來海水上升高雄將消失於茫茫大海。Candy擔心高雄被淹沒,希望爸爸媽媽也要學會游泳,因為自己沒有力氣救兩位老爸媽。哈!哈!真是超可愛的寶貝!

 

游泳前先做柔軟操暖身

複習蛙泳基礎動作

海光游泳池是座露天游泳池

原來男教練,比女教練溫柔~

拿著浮板~揹著小烏龜~有安全感~

每次下水~Candy都很冷的模樣~教練說~真的很冷~

真希望下雨打雷~就可以停課了~

有時偷懶一下~

怎麼還不下雨呢~

下雨了~可是沒打雷~還是要上課~

繼續努力吧~成功唯一的路~

媽媽妳怎麼都照張嘴巴的樣子~

飄浮~好可怕啊!會不會沉下去呢~

飄浮~我超級緊張呢~全身緊繃~

今天太陽特別大~

媽媽~ 妳看我棒不棒~

抬頭蛙~游起來很累~

海王子教練~幫大家拍照~

游泳真好玩~

穿著蛙鞋練習游泳

套上這玩意兒~腳比較不累~

媽媽~妳看~

浮板+小烏龜

只有浮板~有進步ㄛ~

~我會游蛙式了~

自由式~是我明年挑戰的目標~

4~海豚級認證

終於通過認證~我好棒ㄛ!期待明年暑假來臨~挑戰第5級~旗魚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