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祝福

2011022420:12

 

       今天是父親往生的百日!

在元亨寺父親骨灰安放處,敲響祝福的鐘聲;在家中佛堂父親牌位前,隨著宗教師唸誦金剛經,

內心滿是感恩與祝福。感恩爸爸~給我們的一切!祝福爸爸~無論您在何方!

智慧、平安、健康、長壽、財富~是人所希求,你~~最想追求的是甚麼呢?
擁有了,是否帶來喜樂?
有智慧的人,一定能善用所擁有、珍惜所擁有,樂在所擁有、也感恩所擁有。
感恩是幸福的起點,懂得感恩的人,也能分享、祝福更多的人。

感恩與祝福的讚頌

     正月十五元宵節回家看媽媽,剛巧媽媽要上樓祭拜父親,
走到四樓佛堂對媽媽來說是吃力的,想服其勞,媽媽表示要親自上香。
媽媽恭敬對著諸佛菩薩、歷代祖先、及爸爸牌位前默禱,
尤其目光停留在父親牌位更久...更久...。


父親生前,媽媽就溫柔默默的隨伺在側,
即使在父親晚年,媽媽身體也欠佳時,
只要父親在場,媽媽的目光總是默默望向父親,
隨手遞上一杯水或病床上握著他的手。
現在媽媽天天到佛堂為父親上香,也時時唸佛迴向、祝福父親。

       
父親--是母親苦甘與共,跟隨半世紀久的今生伴侶,是千年修得的有緣人。
感恩與祝福在他們心中、在他們日常言行中。




 





我們愛父母,希望他們長命百歲,
我們再怎麼孝順,也只能相互陪一程,
也許是父母走在我們前面,也也許我們走在父母前面。
我們註定只能陪身邊的任何一個人某一個片斷,
因為只能陪一程,
所以要更加應該珍惜,珍惜能陪伴的時光。

 

有空的時候多回家看看媽媽、陪陪媽媽,和媽媽講講話。
感恩媽媽,祝福媽媽。
祝福媽媽晚年,心靈是平安‧喜樂‧富足。


每一個晚上
 

我突然無言靜了下來  細心把你望  只想再看一眼  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長漫長路上  你我未相逢那天  今天的目光  天天我都想千遍
已淡忘從前與你  渡過多少風與浪  往日種種歡笑  時刻溫暖我心房
在漫長路途  無論你我未來在何方  一天的風在飛  一天我不忘掉你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  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  引點你路  叮囑風聲  代呼喚你千遍
懷念綿綿無盡  你和我即使分兩岸  此心也永跟你  飄向遙遠的那方
寂寞的時候  如果你要熱誠的眼光  只要你偶爾  輕輕把我想一想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  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  引點你路  叮囑風聲  代呼喚你千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