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2011050823:24



 

 

  媽媽溫柔敦厚、良善、包容、善解、體貼,處處為人著想,是個好老婆、好媽媽、也是個好婆婆。經常身體不適進出醫院的媽媽,她那內在蘊涵優雅良善散發自然的美,在病房中常為病友讚嘆。
 

八十九年媽媽猛爆性肝炎,黃膽、腹脹、昏迷,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當時父親也住院,全家陷入愁雲慘霧。我們用盡各方提供的秘方,媽媽終於奇蹟似的漸漸好轉。媽媽在猛爆性肝炎昏迷及意識不清期間,一切的吃喝拉撒都是由我們親自照料,每當為媽媽處理灌食或衛生問題後,她總是不好意思禮貌的說:小姐,謝謝ㄛ!有時候還會稱讚我們說,小姐妳好漂亮ㄛ!妹妹就故意逗媽媽:妳女兒很醜吼!媽媽馬上說:無哪!我女兒也很漂亮!聽了我們都樂在心裡。
 

有一回,四個兄弟姐妹在病房聊天,聊到彼此與另一半爭執不悅事,意識尚未完全清醒,睡眠中的媽媽突然發聲說:他(她)講話的口氣就是這樣,不是針對你,不要放在心上。除了敬愛媽媽凡事往好處想、寬大的心量外,我們非常振奮,因為媽媽清醒了。
 

 媽媽在意識不清中,仍然如此良善達禮、感恩讚嘆,原來媽媽在「原我」的本質中,存在著溫良的清淨本質。年歲越大,越覺得媽媽的偉大,更愛我的媽媽。
  

100年的母親節祝福媽媽--福慧增長法喜充滿。   

 

畫媽媽年輕時的照片,修改數次,仍無法畫出柔美的神情,功力僅只於此,只好將就PO上了。

 

母親的手

在那懵懂的季節  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
是你耐心的牽引我  給我依靠和安慰
寒冬為我蓋暖被  夏日為我拭去汗水
付出從不求收回  從那白天忙到深夜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
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
推動搖籃的那雙手  也推動了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