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寫真集-3

2012090909:06

 

 


某一天,媽媽心情不佳。

寶貝想逗媽媽開心,說:媽媽妳當妹妹好嗎?

媽媽:現在我甚麼都不想當。

寶貝瞇著眼,嘴角上揚說:媽媽妳學我這樣笑著,從1數到10;嗯!數到20好了!

看著寶貝可愛的臉龐,深深的梨渦,媽媽也瞇著眼,揚著嘴角唸著,1.2..20

寶貝:怎麼樣?心情好些了嗎?

媽媽:ㄟ!真的變好了耶!這招誰教妳的。

寶貝:學校老師說「如果不開心,笑著數到10就會好了!」老師還說「小孩子不開心很快就忘了,可是大人都會放在心裡!」,所以,我要媽媽數到20

媽媽抱著寶貝說:謝謝寶貝教媽媽....!媽媽沉思著...

寶貝:心情又不好啦!那數到30

媽媽:沒有啦!  抱抱寶貝,謝謝寶貝小菩薩。

感恩寶貝Candy給媽媽上了一課,不開心的事不要放在心裡太久。
 


某一天,

寶貝因細故不停的無理吵鬧,媽媽提醒寶貝,爸爸已經在找「愛心小手」了,寶貝仍然固執的吵,惹火了爸爸被打了一頓,愛面子的寶貝要媽媽看著眼睛,像哭過嗎?像!寶貝要媽媽幫她向安親班請半天假。

下班回家,抱著寶貝,看著小腿一條條鮮紅的痕;想著寶貝可以很棒的,為什麼要如此吵,不覺的流下淚!

寶貝說:媽媽妳停止呼吸從1數到10!…..怎麼樣?!眼淚停住了嗎?

媽媽問:為什麼停止呼吸數到10,眼淚就會停止不流呢?

寶貝說:昨天爸爸打我,我哭了!爸爸要我不要哭,可是就是會哭,我就停止呼吸從1數到10,有效ㄋㄟ!

原來寶貝在傷心哭泣時,還要想辦法努力讓自己不哭!媽媽更心疼的又哭了!

媽媽妳不要哭!我不喜歡媽媽哭!母女倆擁抱著相互~惜惜~

 

第二天,把以上情況和爸爸分享,爸爸說:其實我也很心疼的,以後不再體罰了!

 

 

女兒說:媽媽妳把我畫老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