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寫真集--2

2011060217:17

 



溫柔‧笑咪咪

女兒滿8歲了,她從可愛的小嬰兒,變成了美麗的小淑女。

女兒在家表現獅子座愛漂亮、好勝、主導、霸道、愛生氣的特質。當然其中也有體貼善解的時候。可是在外卻是順從、怯弱。

女兒說:真希望我生氣或不乖時,媽媽還是溫柔笑咪咪。

媽媽說:真希望寶貝乖乖聽話,幫助媽媽成為溫柔的好媽媽。

通常女兒不聽話,講第三次還不聽,媽媽就生氣了,有時還會動用愛心小手。媽媽努力把女兒當小菩薩,感恩女兒的磨練考驗,讓媽媽更圓融完美!

 

 

養老院‧好地方

女兒安親班附近有家養老院,是回家常走的路線,經常看到坐著輪椅的老人。

最近,騎摩托車戴著女兒經過……..

女兒說:媽迷,等妳老老像ㄚ嬤一樣,而且我很忙時,我要把妳送到這裡,有空會來看妳。

媽迷:ㄛ!為什麼要送來這裡?為什麼不能在家裡就好ㄋㄟ?

女兒:因為,我怕妳在家亂跑危險!像ㄚ嬤喜歡亂走跌倒受傷。而且在養老院有很多人可以聊天!

媽迷:可是我們都沒有送ㄚ嬤和外婆到養老院耶!可不可以就在家裡啊!

女兒:嗯…..!好嘛!那妳就留在家裡,可是要注意安全ㄛ!

隔天,女兒發現新大陸說:ㄚ嬤和外婆沒有到養老院,是因為你們兄弟姐妹多,而我只有一個人啊!如果媽迷不喜歡到養老院,也沒有關係。那就像外婆一樣,請人照顧,可是要花很多錢耶!

寶貝女兒妳到底想怎樣ㄌㄟ!媽迷相信妳小小心靈,認為「養老院」是處理爸媽年老最好的方案。可媽媽我希望更老後身體健康,有足夠的體力當志工、繼續上廣論、找老朋友聚聚、走出戶外踏青去、找老師學畫畫、繼續上網PO文章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