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幸福

2011111620:59

 

 

今天早餐時,Candy和我分享在學校的一件事。
 

        她說:「昨天老師問我們,在甚麼時候覺得最幸福?一個同學回答:打電動時最幸福;另一個同學回答:和家人在一起時最幸福。而我回答的是:和媽媽擁抱在一起時最幸福。」女兒說完這句話,深深觸動媽媽的心,把女兒擁入懷中緊緊抱著。
 

女兒很喜歡抱抱,她規定早上起床、放學回來、睡覺時都要抱抱,而且沒感覺到的抱抱不算(指早上媽媽叫她起床還睡意朦朧時候的抱)。其實抱抱的何止這些時段。

當表現良好時,會給一個獎勵的擁抱;
當心情低落時,給一個支持的擁抱;
當處罰後,會給一個信心的擁抱;
當身體不舒服時,會給一個惜惜的擁抱;
當傷心時,會給一個安慰的擁抱;
當開心時,會給一個會心微笑的擁抱。

女兒愛抱抱之甚,恐無人能及,她寫功課的過程、用餐中、坐車時也都要抱抱,即使上學來快不及了,不管,還是以抱抱為先。女兒也超愛抱媽媽,有時候當媽媽是姐姐、妹妹、甚至是小
BABY

 

 

 

 
 


        擁抱充滿著溫暖和滿滿的愛,其中內涵被接納、安全、及穩定情緒的元素。難怪乎小孩、大人都喜歡擁抱的感覺。尤其當人在沮喪或傷心時,擁抱具有正向療傷的功效。擁抱也可以化解愁恨,不愉快的雙方,透過擁抱融化彼此的心,不愉快事件也必然雲淡風輕。
 

擁抱在中國人的社會,大都挶限在情侶、夫妻、父母對幼小子女之間。大部分的人認為擁抱肉麻,也覺得在大庭廣眾面前很不好意思,所以在朋友間或成年家人間的擁抱比較少見。回想自己擁抱的對象,以女兒為首,抱的最多最久,怎麼抱也不厭倦(除了她不講道理時);其次就是曾經是情侶也是老公的另一半,另外,就是可愛的小朋友。 
 


 

         

近 一兩 年來,我樂在抱抱媽媽(爸爸偶而為之),尤其父親往生後。

媽媽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擁抱應該會帶給她老人家,安全、踏實和愛的力量。

每次回娘家抱抱媽媽,媽媽都會露出靦腆甜甜的笑。

小時候媽媽抱我,長大了我抱媽媽,因為我愛媽媽!

 

周邊朋友如果有傷心事,我也要學習以擁抱來安慰、鼓勵她們。

Candy說的對!和喜愛的人擁抱,真的很幸福!

我們要一直擁抱身邊所愛的人,直到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