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幹部

2012033105:30

 

【老是迷糊】

Candy迷糊、粗心、慢第一名,可慢工呈現的還是粗活呢。

唸著章句不是漏字,就是改字;考試可以「家人」看成「人家」、「除法」看做「乘法」;要不就直接跳過題目。第一次月考國語、數學,分別是8589分,自然、社會98100分。迷糊、粗心的特質,想當然耳。

考前媽媽耳提面命,當天還叮嚀要細心看考題,如果因為粗心而錯要處罰。結果當然沒有處罰 ( 只是音量提高幾度而已~)Candy還問媽媽社會100分有沒有獎勵,天哪!她直接忘了不理想的國、數。「難得糊塗」是好,「老是迷糊」的習性,就傷腦筋了!

 

【不男不女】

Candy:媽媽妳有沒有女孩味?

媽媽:我有女人味。

Candy:不行!要回答有沒有女孩味?

媽媽:有一點耶!算沒有好啦!

Candy:媽媽妳有沒有男孩味?

媽媽:沒有!

Candy誇張的笑!哈!哈!哈!

Candy:妳不男不女!是人妖!哈!哈!哈!

媽媽:人妖?!這名詞哪聽來的。

Candy:同學說--不男不女!是人妖!哈!哈!哈!

超極誇張的笑!媽媽也笑了!

Candy:哈!哈!哈!我逗媽媽笑了!

(近日這戲碼Candy反覆玩了幾次~也找爸爸一起玩)

 

【我是幹部】

下班到安親班接Candy, 和 老師談起Candy的粗心、迷糊,Candy不高興的說:妳說我壞話,不和妳分享開心的事。寶貝!這不算說壞話,是和老師討論如何幫助妳專心、細心耶!

開心的事!?媽媽故意說: 國數 老師改錯了,變100了!Candy:哪是啊!怎麼可能!

Candy:媽媽妳猜,我會當甚麼長?媽媽:疑?妳不是已經當收簿子的排長或打菜長了嗎?

Candy:唉呀!我說的是幹部ㄋㄟ!

幹部!那是班長囉?  不是,再猜!  副班長?  不是!  那……….? 是學藝股長啦!

媽媽:學藝股長!是同學選的,還是老師指派的?

Candy:原來的同學不想當了,老師就叫我當了!我好期待寫班級日誌ㄛ!

媽媽開始誇張的狂笑,坐在摩托車後的女兒緊緊抱著媽媽說:媽媽妳今天好熱情ㄛ!我最喜歡這樣的媽媽了!機會教育女兒一個有氣質的學藝股長,必須要用心‧專心‧細心才能做得好。

女兒擔任學藝股長喜悅的情緒形之於外 ( 雖然是別人不想當才輪到她 ),那份純真滿足的喜悅與期待感染了我。自從媽媽216日往生後,第一次這麼開懷的笑。

 

【懲罰造句】

有時候和Candy對話,說到「幹什麼」!Candy馬上會說:ㄛ!妳說「ㄍㄢ」第四聲的髒話!

有位 國中女 老師在 facebook上貼文:對於說好幾次髒話的同學,做出了一個懲戒。請他利用「幹」造二十個句子,句子不得重覆。「幹」造句如下:

01)我搭新「幹」線列車,看富士山。

02)他終年埋頭苦「幹」,期望能早日掙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03)這件事必須從長計議,蠻「幹」只會壞事。

04)腦「幹」可以控制人的呼吸。

05)他真能「幹」,交給他的事一下就辦好。

06)班長是班上最輕鬆的「幹」部。

07)為了有飯吃,我要努力「幹」活。

08)他做事「幹」勁十足,從不喊累。

09)他是個「幹」事的人才。

10)這裡個個都是「幹」才。

11)脊椎骨是人重要的骨「幹」。

12)他公「幹」去了,下午才回來。

13)榕樹的軀「幹」高大厚實,撞到很痛。

14)我決定洗手不「幹」,好好做人。

15)這棵樹的枝「幹」盤旋交錯,一定很老了。

16)走路要小心,不然撞到樹「幹」,你娘會擔心。

17)她是個「幹」練的秘書。

18)他做事認真,是個負責的「幹」員。

19)這把傘的骨「幹」硬,很耐用。

20)造句好辛苦,我不「幹」了!

從最後一句,可以看到懲罰的成效!這個學生能寫出的20個有關「幹」的句子,實在不簡單,應該是個聰明的孩子,如果朝正向引導,將來應該有所成就。

 

 

背景音樂-小白花 ( Candy指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