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在那裡?

2010060716:28

 

Candy說鳥兒在歌唱,很有信心美好的一天在鳥語花香中展開!   可是………..

週六上午是讀經課,把在床上與Candy的對話~鳥語,PO上部落格,還特別讓Candy欣賞她所說「鳥兒在歌唱」。早餐中,告訴Candy動作要快些,不要遲到。媽媽一直耐住性子提醒專心用餐、刷牙,動作快。

Candy:妳要溫柔!

媽咪:我有溫柔啊!

Candy:妳要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溫柔!

媽咪:我有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溫柔啊! 

Candy:哪是啊!觀世音菩薩是坐著,而且是蓮花指,還要穿白色衣服。

媽咪:現在觀世音菩薩就是這樣。

Candy:我要坐著,手比蓮花指的觀世音菩薩。

媽咪:對不起!現在觀世音就是這樣,妳說的觀世音菩薩現在沒有。

Candy:我就是要那種觀世音菩薩。我就是要(音量越來越大)

啪!用梳子在桌面重重一敲,再吵就打在身上,終於緩和了!

媽咪:這樣吵,妳快樂嗎!  Candy:不快樂!

媽咪:累嗎!  Candy:累!

媽咪:吵鬧一點好處都沒有!自己累!媽媽也累!心也受傷了!為什麼要吵!

前往讀經班途中,

Candy:媽咪!為什麼不講話!

媽咪:我想哭!(真的很想哭!

Candy又開始表現天使般可愛的模樣,來逗媽咪。可是…..媽咪真的笑不出來。

Candy到教室後,媽咪也到家長成長班教室上課,教室已經開始播放影片。今天的影片是「藍蝶飛舞」,是由真人真事所改編,描述生命小鬥士10歲罹患腦癌的小男孩~彼特,剩下幾個月的生命,追尋夢想中藍默蝶的故事。彼特母親為了達成孩子的夢想,特求助孩子的偶像~昆蟲專家艾倫,帶彼特到雨林尋找藍默蝶。親子情深令人動容。

「藍蝶」是一種只存在神秘熱帶雨林中的珍貴蝴蝶,當牠飛舞時,就像蔚藍色的天使降臨人間,當地的印地安人把它視為上天的奇蹟,當看到「藍蝶」時,只要向牠許下心願,牠會把你的願望帶給神聖,進而實現。

感動加上早上情緒的延伸,眼淚無法克制的泛流。此時,隨著彼特追尋藍蝶的夢想,內心納喊著、呼喚著「觀世音菩薩」妳在那裡?我也好想找到您,述說我的心願。

 

PS. 因為時間關係,下週繼續觀賞「藍蝶飛舞」,老師拋出一個題目要大家省思、討論:

如果只剩下3個月的生命,你想做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