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的煩惱

2010052816:21


 Candy最近常愛說「無限N兆」這個詞。

有個老同事,因背部酸痛,經診斷是肺癌四期,把這訊息轉述Candy老爸知道。
 

近一兩個月,媽咪背部也很不舒服~常酸痲,幫Candy洗澡時,更是不舒服。
 

媽咪說:寶貝女兒,媽咪背部很不舒服,妳要學習自己洗澡,自己事情自己做。
 

沒想到Candy開始傷心的說:我不會洗頭髮,而且水杓放那麼高,我又拿不到,我要媽媽幫我洗澡。


媽咪說:妳已經慢慢長大了,就應該學習自己照顧自己啦!
 

Candy傷心的哭:我不要媽媽死掉。
 

媽咪說:媽咪又沒有要死掉,要學習照顧自己,不能甚麼事都要媽媽幫忙,而且媽媽越來越老了……
 

Candy更傷心得哭:誰叫妳那麼老才要生我,我不要媽媽、爸爸、我死掉,我要我們一家人都活到無限N兆歲。
 

媽咪說:無限N兆歲?怎麼可能?
 

Candy傷心的哭:我知道不可能活無限N兆歲,要不然我們當人瑞。(因為住家附近曾住個116歲的人瑞)


媽咪說:好!那我們都當人瑞!可是身體要健康,才能當人瑞。要笑咪咪、不生氣、多吃飯、不挑食,還要早睡,身體才會健康ㄛ!
 

後來Candy情緒趨緩了,媽咪問:剛才為什麼那麼傷心?
 

Candy又傷心的哭:因為媽媽說背部酸痛,剛才媽媽跟爸爸說,妳的同事背部痛,結果是肺癌,我怕妳也得肺癌。
 

Candy說「無限N兆」,就是很多很多,數不完的意思。

 

        Candy知道自己的爸媽比同學的爸媽都還年老,小小心靈已意識到死別的恐懼。父母都希望能健康陪伴子女成長獨立,甚或成家立業孕育下一代。可是無常的生命,不是我們能掌握的,我們能看顧的只有現在的此刻。當無常來時,希望心肝寶貝已是個獨立自主,能勇敢面對困境、處理情緒的能力。
 

        人的煩惱真的是很多,如何離苦得樂,端看個人修行、智慧。格友樺妹轉載的文章說,難關來了!你要繞過去、跳過去、闖過去、晃過去、溜過去、混過去,實在不行,暈過去!雖然有些戲謔,但也是方法。
 

PS. 以前博物館同事~教授,調到國中任事務組長,計畫在今年7月退休,老同事約好屆時共同餐敘慶祝。沒想到,因為背部無由疼痛,經檢查竟然是肺癌四期,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動手術化療。他平日生活規律、時常運動,又沒有不良嗜好,會得肺癌,也是匪夷所思。祝福他治療順利,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