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來了

2010051700:29

        Candy個性固執,有時不通情理,常因芝麻小事而大聲哭鬧,且能持續很長的時間。每當如此媽咪都會勸誡,太大聲就是噪音,被吵的鄰居會報警處理喲。這一天下午(99年5月15日16:00左右),警察真的來了!

        今天計畫午睡起來,Candy完成評量後,準備回外公外婆家。午睡前媽咪和老爸,聊起一朋友出國旅遊,忘了關冷氣,導致電費數萬元一事。Candy還要媽咪再講一遍,媽咪也耐心重新敘述,但Candy認為和講給老爸聽的內容不同,聲調高昂要求重講,媽咪說內容就是如此不再贅述 ( 以前就發生類似事件,重講數遍仍不滿意 ) 。Candy就開始吵鬧,兩隻腳亂踢還踢到媽咪,媽咪大聲喝斥:請不要踢我!趕快睡覺!後來母女倆都睡著了。醒來後~~~

    媽咪說:要不要回外婆家?要去!就趕快起床,完成評量好出門。
    Candy說:要去!可是我剛才心破掉了,妳都沒有"惜惜"!
    媽咪問:又沒怎樣!為什麼心破掉了?!
    Candy說:就是睡覺前妳對我兇兇的事啊!(聲調開始上揚)
    媽咪說:那是妳不講道理又踢媽眯,媽咪才大聲叫妳停止亂踢的。
    Candy說:我就是要"惜惜"!我就是要"惜惜"!(聲調越是高亢)
    媽咪說:妳這麼兇的吵,怎麼值得"惜惜!先起來坐媽咪旁邊。
    Candy仍躺在床上,扭曲身體邊吵:我要先"惜惜"!我要先"惜惜"!
    媽咪心想,趁假日沒上班趕時間的壓力,要好好教導,絕不就範、妥協,以免得寸進尺,以致不知分寸。
    媽咪說:趕快起來!要不媽咪下樓囉!再給妳一次機會,起來!
    Candy仍然不起來照吵!一方面測試媽咪的底線!
    媽咪抱著不體罰,最後一次機會囉!依舊.....,媽咪起身下樓!
    Candy開始聲嘶力竭的大聲哭叫!媽咪上來!媽咪上來!我會聽話了!上來!拜託!
    媽咪說:自己下來!下來媽咪抱抱!

        因為,媽咪知道上去了!還是不會聽話!鐵了心堅持說到做到! 就這樣,在樓上哭鬧近半小時,接近尾聲時!門鈴響了!來了位警察和一替代役男。
    警察先生說:有人電話報案,發生甚麼事了?!並問我們彼此關係。
    警察先生問:小妹妹妳怎麼了!是不是睡覺起來看不到媽媽在哭!
    我想Candy嚇到了!警察真的來了!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呆立著。
    警察先生要看戶口名簿,戶口名簿都是Candy老爸保管,一時找不到(老爸到公司值班去了)。
    後來警察了解狀況,抄下媽咪和Candy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後離去。

警察先生離去後,媽咪才回過神來思索問題。剛才媽咪被疑似虐待兒童的母親,超級超級難過得想哭!
電話Candy老爸!老爸說:這沒甚麼好難過的!怎麼讓她吵鬧近半小時,難怪鄰居要報警了!吵一會兒再不聽話,就該處罰了!我就是不想體罰嘛!妳的教育有問題!媽咪更傷心了!
媽咪問Candy,警察叔叔來有甚麼感覺?沒感覺!沒感覺?!會不會害怕?會!會不會不好意思?會!剛才是妳欺侮媽咪,還是媽咪欺侮妳?是我欺侮媽咪!以後還要大聲哭鬧嗎?不要!   突然Candy磞出一句:那警察好帥!

天色已黑,實在不想出門去,可是媽咪心情還是非常低沉!
媽咪想回外婆家找媽媽安慰!不要!我不想阿嬤知道這件事!可是我想找媽媽安慰!好嘛!
回外婆家路上,Candy一直搞笑、說笑話,問媽咪心情有沒好些!貼心的時候,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

        Candy挑食量少、動作慢、情緒敏感,細微事就哭鬧不已,常叫媽咪身心俱疲!

相關研究資料,將性情善變,動不動發脾氣類型的孩子,歸屬為「磨娘精型」。媽咪實在不喜歡「磨娘精」這樣的形容詞,寧願把她當做是個小菩薩,是特別來磨練、試煉、考驗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