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

2008100616:30



「誠信」

對我來說是超重要的基本素養

承諾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有一年(約20歲左右)

在市場遇到高中同學-海帆

相見甚歡,聊得很愉快

臨別時

海帆說:有空到我家玩

答曰:好

 

過幾天

就如約到海帆家

海帆驚曰:妳怎麼來了?

OS:妳不是要我來嗎?

重要的是我說要來

當然要信守承諾的來呀!

 

這件事讓我好生疑惑

 

往後的歲月

疑惑事件仍有發生

 

慢慢的年歲增長

才知道人有所謂的應酬話

講的話不一定要做到

了解之後

才不會等待別人的承諾

 

然我依然本「誠信」

做得到的才允諾

承諾就一定要辦到

如果因故無法做到,也要說明致歉

 

雖然有的是"應酬"的邀約

仍秉持不"應酬"的隨口允諾

 

現在   不再像以前

一股腦的熱情的照單全收

我會說:有時間再看看

                                              才不會為了儘快實踐諾言,而疲於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