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馬瀨農場~澎湖灣

2010082616:57

走馬瀨農場和澎湖,在約20年前和育幼院同事同遊,至今未曾舊地重遊。月前格友無忌,相繼報導「鄙視勞工階層的走馬瀨農場」、「澎湖吉貝嶼之旅」。晨馨把20年前和育幼院同事同遊走馬瀨農場、澎湖灣的照片給找了出來。

20年好長的歲月,足以孕育一個人成年,也能把人給催老,黃花閨女即將邁向黃臉婆一族。20年後,舊照片中呈現的景物已經有很大變化,舊照片中的人也人事全非,有的甚至已經和世間永別了!

 

走馬瀨農場

育幼院附設有幼稚園~簡稱國幼,是個很受民眾歡迎的幼稚園,每到招生期間,根本不需招生就已超額,每每需要公開抽籤。為什麼附設幼稚園這麼受歡迎呢!除了育幼院佔地寬敞、遊樂設施、大操場、教室佔優勢外,更重要的是有一群優良的師資陣容。雖然我不是幼稚園老師,但曾在附設幼稚園實習,也具有幼師資格,和幼稚園老師非常熟悉,幼稚園老師大部分年輕美麗且單身。

有一年,是卓主任吧!(總務主任兼幼稚園主任),當起紅娘,為幼稚園老師辦聯誼活動,對象是育幼院對面收支組的未婚軍官(收支組和我們一樣隸屬聯勤單位),所以有了走馬瀨農場之旅。單身貴族的我也被促銷一起出遊,這個聯誼活動成就了一對佳偶,現在有兩個兒子分別讀國中.小了。當然我的天命天子不在這裡。
 

 


(俊男美女)
 


(俊男美女)
 


(美女排排坐
 


(玉婷老師活動中唯一豐收,現在2個兒子分別讀國中.國小)
 


澎湖灣

記得是在某年的暑假,利用院生返家期間,育幼院的行政人員邀集同遊澎湖灣,因為我們具有軍人的身份,所以住宿在國軍英雄館,至於玩了那些地方,地名已不記得,只知道玩得超開心!澎湖灣一個字了得!

當年一起同遊澎湖灣的人,20年後有的從小姐變成媽媽,有的則再也無法再見了!想來令人無限唏噓。而我也從《小馬》變成《馬姐》。看著照片想起她們!杜主任~我喜歡和她討論院生個案。卓主任~常對我說:小馬,幫我留住青春的尾巴。

 


(就我知道的,這裡面已經有4個人不在了)
 


(我們住在國軍英雄館)
 


(國軍英雄館的門口)
 


(最高的是卓主任~172公分)
 


(這裡是那裡~不記得景點名稱了~右邊長者是珊瑚老師的父親)
 


(我和杜主任很有話聊~佩服她畢生奉獻育幼院的精神
 


(這裡是那裡~不記得景點名稱了)
 


(這是古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