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憶師恩

2011103008:05

 

~百年憶師恩~


1001029日‧高雄漢神巨蛋


 
 
十法經云:「於長夜中,馳騁生死尋覓我者;於長夜中,為愚癡覆而重睡眠,覺醒我者;沈溺有海,拔濟我者;我入惡道示善道者,繫縛有獄解釋我者,我於長夜中,病所逼惱為作醫王;我被貪等猛火燒燃,為作雲雨而為息滅,應如是想。」 華嚴經說:「善財童子,如是隨念痛哭流涕。諸善知識,是於一切惡趣之中,救護我。令善通達法平等性,開示安穩不安穩道,以普賢行而為教授。指示能往一切智城,所有之道,護送往赴一切智處,正令趣入法界大海,開示三世所知法海,顥示聖眾妙曼陀羅。善知識者,長我一切白淨善法。」 
  
   



入中論云:「若時自在轉順住,設不於此自任持,墮險成他自在轉,後以何事從彼出。」

 

憶師恩法會前,每誦般若經、晨間共學後,都不忘迴向希求順利參加今年的憶師恩法會。1029日一早如願的帶著女兒到漢神巨蛋,過馬路時看到妹妹、蓁蓁(妹妹的女兒)和幼幼推著媽媽,興奮的會合,伴同至長青區就坐,一早到會場佈置場地的弟弟也過來招呼。法會過程中妹妹不斷的向媽媽解說內容,媽媽因為體力關係,中午用餐後,妹妹即送媽媽回家,再趕回會場。

中午休息時間,我帶著女兒和蓁蓁,到師父法相前禮敬、供養,參觀各教室製作的憶師恩海報、給師父的信,途中蓁蓁被邀請心情分享,蓁蓁很大方的對著鏡頭說了些話。蓁蓁是個很棒的孩子,去年剛從大學雙學位畢業,今年同時錄取基丙和高考,目前已在政府機關服務,她同時是廣論研討班的學員,是個很貼心、善解的好女孩。

很高興家中的姐弟妹們,還有媽媽,都是福智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何其幸運,值遇如此大善知識,值遇如此殊勝大法,同沾甘霖法露。我們是師父、上師的珍寶,師父、上師也是我們的珍寶!


感恩師父!祈請師父早日乘願再來!

感恩上師!祈求上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


(因為有您)
 


師父法語
 

「做人最重要的是把準了目標,然後看力量大小隨分隨力盡力去做,力量大就多做一點,力量少則少做一點。現在我們最大的困難是不先把準目標、而先去忙次要之事,結果就會失去根本,這是應該把握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