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遇到驚喜~台南

2011042712:11
 


染紅半邊天的木棉花,瀟灑妝點大地。
低下頭,彎下腰,看到另一種美麗。


瓜甜

        離開紅紅的木棉道,行經一處瓜田,瓜農在田中忙,興奮的帶著女兒觀賞採瓜實況,瓜農說香瓜已採收完畢,還在田裡的都是些未成熟或不甜的瓜,可以拿來入菜。取得同意後,Candy興奮的走進瓜園,直嚷著要帶幾個瓜回家,只好請瓜農賣幾個瓜,沒想到瓜農熱情的說儘管帶走不要錢,怎麼好意思ㄋㄟ!瓜農還是堅持不收錢,所以我們帶回兩個瓜。這瓜雖未成熟,也可能不甜,但是有熱熱的農情、濃濃的瓜情,甜ㄋㄟ!

 



   

轉彎遇到驚喜
 

       帶著甜甜的心情,往回家的路,台南縣後壁鄉的永興村正有廟會,慶祝保生大帝聖誕,我們也駐足感受鄉村野台戲,上演著八仙過海的神通

一個巷口有塊「白曝蔭油」小木牌,愛醬油成癡的老公也看到了,心中已預知老公下一個動作,老公說過去看看不會花太多時間的。明天還要上班上學,不希望太晚回到家的晨馨,心中嘀咕著不願意,車子一個迴轉,彎進了小巷。

沒多久功夫看到了四個大缸,寫著斗大的「白曝蔭油」,哇!我也愛上了,因為我特愛甕啊!缸的!有位格友朱朱特愛吃豆腐,她說前世是豆腐,難不成我前世是缸甕,老公前世是醬油,缸和醬油是離不開的必備絕配。

今天是假日,僅有一員工和老闆娘,我們只是偶然的造訪,仍然熱情的接待。老公感興趣的是醬油的原料和製作過程,和員工討論的熱烈;而我著迷的對著院裡甕猛拍照。老闆娘說頂樓還有兩百多甕釀製的醬油,聞言當下請求參觀,一上樓撲鼻的豆香襲鼻,我想甕中的黑豆們,一定甜甜蜜蜜。深深的用力的吸口氣,把香醇的醬豆香全吸進肚裡去,當然不忘為喜歡的甕拍照。老闆娘說這頂樓的甕景,曾是「大愛」、「草地狀元」電視劇的場景之一呢!哇!驚喜加倍!今天的豐收,要感謝熱愛醬油的老公,臨腳的大轉彎。

此行印證了在生命的轉彎處,可能會是別有一番滋味的美麗或驚喜ㄛ!

 

人生是很多因緣交會所組成,因為把握了當下的因緣,成就了某些事;因為沒有珍惜當下的因緣,而錯過了某些事。在生命的道路上,因為轉彎,體驗生命的另一章;因為轉彎,遇見了不同的驚喜,因為轉彎,破繭而出花又明。

       凡遇事,何妨低個頭、彎個腰、轉個彎、跨過去、停下腳步,或走出戶外看風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