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塗鴉-2下

2011070300:14

 

         二年級下學期,Candy對寫作依然視為苦差事,媽媽的堅持也依舊。每回寫心情日記,都由媽媽提示一週來有無特別的心情或事件,來引導Candy思惟,俟確定心情主題後,由Candy描述一遍,媽媽再協助修正。主題確定後,很快的把圖先畫好;文字部分,大都是慢慢琢磨,頗為耗時。Candy在一年級時,曾經寫下同學欺負不愉快的心情,而引來同學的不悅,從此學校不愉快的心情不再呈現聯絡簿上。

         其中「心情醫生」篇,寫來如魚得水。有天Candy吵鬧,媽媽安撫後,突然說:媽媽妳就好像我的心情醫生!媽媽馬上說,這就是心情日記最好的題材。之後,老師還特別在課堂上介紹Candy「心情醫生」是譬喻法。

老師給我們很多種豆子,有紅、綠、黃、黑、花豆和四季豆,我們種在走廊的花台上,我很興奮,每天下課都去澆水,等它慢慢長大,收成時要送一些給外婆。

媽媽帶我回外婆家,陪外婆去公園散步,我喜歡幫外婆推輪椅,外婆很開心。孝順要及時,所以我要常和媽媽回去看外婆,也要孝順爸爸、媽媽。

我們去伯母的新家,伯母帶我們到頂樓健身房運動,和從望眼鏡看到很遠的船,我覺得住大樓很好。伯母送我一個「高雄女中」的小書包,希望我長大自己去買大書包。

星期天,我幼稚園最好的朋友艾琳生日,她邀請我去她家慶生,我很開心。艾琳收到好多生日禮物,我好羨慕ㄛ!媽媽買了海苔送給艾琳。

清明節我們回鹽埕區舊家,中午要吃春捲,媽媽煮了很多菜。我幫忙剝黃帝豆,和伯母去市場排隊買春捲皮,做春捲皮很有趣,真想試試!今天幫忙做很多事,我很開心。

我家附近有個彩色眷村,星期天上午媽媽帶我走小路過去,沿途看到很多桑葚和花,非常燦爛。彩色眷村很多人在照相,我最喜歡的是仙姑茶葉蛋。

今天我去孔廟參加讀經會考,我通過兩千多個字。有一個幼稚園小朋友通過一萬多個字,真是厲害!媽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所以我要更努力。

今天媽媽帶我去參加母親節感恩活動,有表演手語、唱歌、跳舞和戲劇,我們讀經班表演「最後一個便當」戲劇,我和媽媽都有上台表演。大人都感動的流眼淚,我覺得很好玩。

媽媽帶我去中山大學逸仙館觀賞「舞極」節目表演。這個表演是以打擊樂為主,配合舞蹈,非常精彩。我最喜歡舞蹈,每個舞者臉上掛著笑容,讓我很愉快。

星期六,我們去東港爸爸朋友家欣賞蘭花。叔叔有一座很大的蘭花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蘭花,有紅、黃、白、紫和桃紅等顏色,真是漂亮!

奶奶不舒服,我們去姑姑家看她,奶奶說她身體痛,可是看到我們來了很開心。姑姑送我很多表姐小時候的衣服,都很漂亮,我很高興的說:謝謝姑姑!

媽媽去雲林三天,我好想她。

我家有個心情醫生,每當我生氣、傷心、難過的時候,只要她柔柔的摸摸我的心,給我一個大擁抱,我就會開心起來了!這個心情醫生就是我最愛的媽咪。

讀經班結業了,我們全班上台背「朱子治家格言」,家長也有上台唱歌。今天我很開心,因為結業了,可以不用上讀經班了!可是媽媽說三年級要上青少年班。

星期六我們陪外婆去公園散步,看到兒童舞蹈表演。其中表演「神秘東方」的舞者很厲害,她是世界國小組肚皮舞銀牌得主。我也想學跳舞,媽媽說:沒時間!

星期五,我們班上舉辦餐會,來了很多家長,帶來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吃得很開心。我最喜歡吃滷蛋了,這是我最快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