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功德

2015101510:45


師父示寂廣供殊勝法會

師父功德分享





隨喜大家一起參加師父示寂廣供殊勝法會
 
雖然師父示寂了,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很真實感受到師父一直在我們的身邊,關懷著我們,在我們的耳畔,叮嚀著我們,師父永遠永遠在我們的心上,莊嚴我們的生命。
 
談到師父的功德,心中不斷湧現,無法完整頌詠師父功德;就如同《讚頌-蓮花喻讚》所頌:佛一功德甚難量,最勝甚深難可說。我想只有證量具足的上師,最能深深體會師父無量無邊功德;上師所作諸多《讚頌》中,可以看到上師對師父功德的歌詠與感念。
 
在還沒有參加廣論研討班前,「每天晚間」就是「看電視時間」;
年輕時就喜歡有關佛學的東西,會參加佛事活動,到寺廟帶兒童佛學夏令營,但是對佛法的真義懵懵懂懂,直到遇到了「師父和廣論」。
 
雖然沒有見過師父的面。但是看著師父慈祥歡喜的法相,聽著師父的法語,自然生起歡喜心;當心中煩憂時,看著師父,也會不自覺淚眼婆娑,好似師父是心靈歸依的故鄉,有種找到家,找到依護的情懷。
這種心情很像《讚頌-思念》:都不知道自己是誰?我在人間昏睡,朝朝日出而作,日落卻無法而息,我的心在飄離,似乎要離我而去….直到遇見你,心靈的皈依。
 
師父的「甘露法語」,是遇到障礙時,一種支持依靠的力量!
師父教授「觀功念恩」思惟,讓我們生命充滿驚喜與感恩!
師父每個眼神‧每個笑容‧每句話,都有無比的功德。看著師父.聽著師父,
如同《讚頌-凝眸》頌云:「紛亂的心靈頓時安寧,喧雜的心念瞬間純淨。」
 
因為,《師父與廣論》,從茫然中.從昏沈中.從渾渾噩噩中,醒覺了過來…;
原來自己的生命是那麼空虛…那麼貧乏..那麼不足…那麼污濁..
師父是一道光,一道強烈的光,把我們從黑暗中的惡趣中救護出來;
師父是一股清流,涓涓淌流,殷殷切說,長養我們一切的白淨善法。
 
隨念恩者,《十法經》云:
於長夜中,馳騁生死尋覓我者;於長夜中,為愚癡覆而重睡眠,覺醒我者;
沈溺有海,拔濟我者;我入惡道示善道者,繫縛有獄解釋我者;
我於長夜中,病所逼惱為作醫王;我被貪等猛火燒燃,為作雲雨而為息滅,應如是想。(廣論34頁)

今天我們之所以能聽到「廣論音檔」,能學到「廣論」;都是因為師父當年大悲.大慧.勇悍.堅持的菩薩精神。師父「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堅持把最好的《廣論》帶到我們身邊,不停的講述,即使只剩下師父一個人,仍然堅忍不退。如佛般的師父所說的每一句話,對我們無限生命受用甚深,每一句話都是無量無邊功德。
 
師父是我們生命的燈塔.如同清涼寂靜的月光.燦爛光明的日輪,引領著我們一步一步走正確的路,帶領著我們走出茫茫黑暗的大海,讓我們的心靈、生命得到平安與希望的光芒。
 
師父盡其一生努力.奔波.堅忍,都是為了建立教法,除了建立僧團,也創立法人事業,照顧弟子們的「身.心.靈」的淨化與提昇。
身:慈心有機:保護我們身體健康,護六道有情,光復大地救地球。
    讓我們無限生命中有一塊淨土。
心:文教事業: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透過經典教育、觀功念恩、
    待人著想,轉念讓心緒平和快樂,讓無限生命趣向正向等流。
靈:研討廣論:透過師父法音學習廣論,認識十善.十惡業,認識業果法則,
    發菩提心走菩薩道,究竟決定勝。
師:師父示寂前還心心念念我們的未來,幫我們找到如宗大師具足證量接班
    上師,繼續帶著我們朝著成佛目標前進。
 
每聽到《讚頌-紫羅蘭》那句「袈裟飄舉臨風佇立」,就會想到師父穿著袈裟揚飛的身影。師父在病重的時候,仍然不忘他的心子們:「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們走完最後一程。」。每每看到.聽到,都是滿懷感動。
佛陀本生故事,記錄佛陀尚未成佛前捨頭目腦髓,都是為了救護眾生離苦得樂;即使是在佛陀即將涅槃(圓寂)之際,仍起身為五百人說法,幫助他們證果。師父就像佛陀一樣,為了利益一切的眾生,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我們是何等幸運一群,今生有幸值遇大善知識-師父。今天聽唱《讚頌-希望》「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夢想,我們的一切,便是你的降臨,你的再現。」
值遇善知識是一種無比希望,因為,苦遠了..,佛近了…。
 
上師說:《廣論班》像師父種下的菩提心樹,是濁世中孕育蓮花的蓮花池。
上師也說:廣論就像呼吸一樣,每天不可缺少的。
 
目前外支已具,內支就要靠自己了。我們有廣論研討班,有師父在前面拉著我們,在後面推著我們;雖然我們無法像火炬般,一蹴大放異彩;但也要像螢火的微光,慢慢一小步一小步跟著師父往前跨,最後也能完成我們的宗旨目標-成佛。
我們胸懷無上菩提願,走向究竟成佛大道;
但是我們要報答師父恩德,眼前最重要的下腳處是..
上師所鼓勵的「歡喜學廣論、認真學廣論、堅持學廣論」
 
所以,我們要拉緊上師的手…擁抱師父留給我們的廣論研討班,這樣生生世世才能再值遇善知識-師父..直至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