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願

2009071017:06

每個人都有志願
小時候聽到偉大的志願--就是當老師
如今     時代不同…
已經有人將志願定位在--總統…

打小時起我就是呆呆笨笨的..
別人說一    我絕不二    所以…
小時候的智慧,尚未足以去思考志願問題
直到高中時期….
當時「六龜孤兒院」如雷貫耳
我有了強烈確定的志向…服務孤兒
又對軍人雄糾糾氣昂昂及保家衛國情操吸引
所以軍人也成了我的志願之一

有一機緣參加國軍育幼院教保員甄試
要成為育幼院的一員
除了經過考試外,尚須一週的駐院實習
必須每個部門都要實際參與帶院童
院童分為乳兒部、嬰兒部、幼兒部及學童部
讓自己及院方確認是否適任教保工作

實習期間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乳兒部--必須幫幾個月大的小小baby洗澡
滑溜溜的生怕從指尖滑落澡盆
太緊了又怕傷了他    真是戰戰兢兢  
還好有曹老師在旁指導協助

幼兒部-適逢帶組老師請假
我就單槍匹馬上陣
有天用餐時  一幼童  (記得他叫黎○斌)
竟然將裝滿菜餚的不銹鋼碗
往另一幼生頭蓋上    我傻眼了
該怎麼辦呢?正在苦惱時
教保組汪主任出面處理

這行徑震撼我的心
未接觸育幼院院童前
以為育幼院的孩子應該是….
羞澀的,內向的,感傷的  
時時需要呵護,安慰的
怎麼也沒想到是那麼的勁爆  

一週的實習   知道這是極具挑戰的工作
但初始的心願仍然堅定    因此…...
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22~35歲
在「聯勤國軍第二育幼院服務」成長學習

何其有幸…..   
我的兩個志願
在「國軍第二育幼院」圓滿達成
在育幼院十三年
也是我生命最深刻的投入
也是我生命最難忘的回憶

           幼幼樓前--常會有社會善心團體到院帶領院童遊戲

   愛暉樓--樓下是餐廳   
樓上是大禮堂(照片取自憲兵論壇之國軍幼保體系)